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飞虎收评:股指半年线上方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54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股指半年线上方整理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23点,下跌1点,成交79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79点,下跌12点,成交51亿元。

  中国

人民银行昨日发布公告,就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预发行交易事宜公开征求意见
,这意味着酝酿已久的预发行制度将步入实施阶段。此前,银行间债市新券发行主要采取公开招标发行和簿记建档两种方式,在债券发行之前,新券不具有交易功能。预发行是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以即将发行的债券为标的而进行的一种远期交易。预发行从标的债券发行公告发布的次一工作日开始,至标的债券招标日前一工作日止。预发行的投资者为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债券远期交易的市场投资者。消息面显示,预发行交易能够揭示首次公开发行的
证券
的基础价值和短期需求量。早盘沪深在半年线上方小幅高开,沪指最高至1134点后出现震荡回落,最低至1121点,尾盘报收1123点,维持在半年线上方震荡,成交量有所放大,人气有恢复迹象。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9点上影线,2点下影线,2点实体的十字星。从技术上分析,股指昨日缩量突破半年线,基础不牢,没有缓解上方套牢盘的抛压,今日在半年线上方震荡可以有效消化浮筹,对后市向上反弹较为有利。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上行,早盘成功带动股指上扬,同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配合上行,极大稳定了市场人心。以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汽车股盘中涨幅喜人,但汽车板块未来受进口关税放开影响,后市压力较大。金融板块出现调整,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下探,抑止股指走高。六家权证交易量继续减小,和股市明显形成了跷跷板,权证退潮有利于股市的后市的走强。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市场继续维持在半年线上方震荡,如果明日大盘继续站稳半年线上方,才能表明短线实现有效突破,后市行情可期。在具体操作上,可根据明日走势确认是否中线建仓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