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后市大盘仍将继续维持弱势盘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44 广州博信

后市大盘仍将继续维持弱势盘整格局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市场做多犹豫,大盘震荡盘整

  今日大盘缩量横盘整理,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上攻带动整个石化板块全面活跃,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股也持续走强,
股指盘中出现了较有力度的反弹,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做多意愿不坚决,大盘整体走势偏弱,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继续维持弱势盘整的格局。

  消息面上,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股权分置改革正在按照预期的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总体上看,推动市场大力发展的力量正在集聚,我国资本市场已经具备了实现重要发展突破的基础。对于记者提出的明年起是否要恢复新股发行的问题,尚福林表示,目前还没有时间安排。截至昨天,共有339家上市公司已经完成或已进入改革的程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其总市值已占两市总市值的30%左右。因此按目前进度,06 年3 月底前占总市值60—70%的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将不会再有悬念,这也将意味着06 年3、4 月份将是实行“新老划断”的时间点,因此对于明年上半年的行情仍应谨慎对待。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CPI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在低位,11月环比下降了0.3%,前11月累计升幅为1.8%。CPI下行的压力在持续增加,反映了主要产品价格的下滑趋势越来越明显,显示企业的总体盈利状况仍然处于不利影响之下。此外,11月份贸易数据显示,出口当月增速首次低于进口,但11月份贸易顺差仍达到103亿元,依然处于高位,因此人民币将面临进一步升值的压力。

  热点方面,受到沪深主板市场有望于近期分别推出G股指数的消息影响下,G股板块近阶段整体表现活跃,其中G湘电、G丰原和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A都纷纷持续大幅反弹。目前两市的G股普遍具有较好的业绩表现,05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占66%,净利润同比保持增长的超过70%,增幅在50%以上的就有17家,而同期全部A股的这两个比例分别为27.7%和51.8%,可以看出G股的经营水平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股改后的自动除权已经使该板块个股股价远低于估值,投资价值凸现。再加上近阶段市场传出的一些关于G股的利好似乎得到了部分证实,比如:在T+0、融资等交易制度上都可以有较大突破,如果G股的交易环境能够率先向这一方向改善,无疑极大地增强了G股的吸引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在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三个涨停的带动下,低价重组股继续有不俗的表现。目前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使得全流通后对公司的收购、控股相对容易,所以股权分置改革必将导致上市公司股权重组、兼并的活跃。在当前市场状况下,低价股由于总体的流通市值比较小,在股权分置以及流通股回购的背景下,只需要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控股一家上市公司,这就为公司的兼并重组提供了契机。此外,历史经验表明,每次大跌之后,率先反弹的往往是超跌低价股,因此在目前低迷市道中低价重组股有望成为调动市场人气的最佳品种。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虽然盘中热点不断,但市场并没有给予充分响应和热情配合,交投依旧低迷、沉闷。看来目前要真正激活市场,还得从增强投资者信心方面下功夫。从目前走势上看,短线大盘依然受阻于半年线,而半年线作为市场近半年时间的平均持仓成本,在近期会对股指形成了一定的上档压力,在市场缺乏清晰的主流热点之前,大盘暂时还难以形成有效的突破走势,估计近期还将在半年线附近整理反复,因此投资者对于本轮反弹仍需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0):全球第一 超越欣龙

  大盘的震荡整理,难以抑制个股行情的火爆,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欣龙控股三天20%的巨大涨幅,都深刻地揭示了个股普遍严重超跌之后,大批上市公司因具备了突出的投资价值而受到市场资金的哄抢,尤其是那些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更是令人垂涎不已,其爆发力也十分惊人。因此,拥有全球最大纺织品交易市场的轻纺城(600790),就是这样一只井喷在即的超跌低价黑马。

  1、世界第一,超常规发展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拥有全球性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以大型专业市场为主体的上市公司,主营纺织品市场营业用房的租赁、开发及物业管理,旗下的轻纺城纺织品交易市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成交额最高的轻纺产品专业批发市场,2004年市场成交额高达258.2亿元,行业竞争优势相当突出。随着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精功集团的成功入主,公司展开了一系列的资产重组、资产置换,舒美特纺织、浙江易纺数码纺织等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使公司基本面出现了质的飞跃,公司也进入了超常规发展的轨道,其高达56.34%的毛利率,显示出了极强的赢利能力。目前轻纺城市场正在进行改扩建,总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还包括建造一栋专门为外国客户服务的商务楼,将在今年竣工;在新的规划中,地方政府已表态,轻纺城市场的业主将仿照义乌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集中为一家,因此将来如果全部集中到上市公司轻纺城,那么,轻纺城的主营有望出现爆炸性增长,其“钱景”不可估量。

  2、网络贸易,引领全球

  其实,公司的网络科技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还与浙江大学共同合作成立了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推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纺织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全球纺织网,大力建设“网上轻纺城”,促进了传统的有形市场与虚拟市场之间快速联动发展。该网站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信息服务,已成为国内最权威的纺织行业门户网站,网站的日访问量已超过25万,访问量居国内纺织类网站第一位,会员数近6万,浏览群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产品“采购专区”、“市场行情”、“一站通”为纺织企业带来了大量的商机,深受会员欢迎。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全国电子信息应用项目”和“浙江省十五服务业电子化示范项目”,使公司尽享网络经济的丰厚利润。同时,公司还参股浙江新中大软件公司,该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目前中国最大的最具竞争力的企业管理软件

开发商、供应商及电子商务时代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正在积极谋求、运做资本市场的上市工作,投资未来潜在增值空间巨大。

  3、极度超跌 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长期调整,超跌现象相当严重,其目前股价已跌破2.74元的每股净资产,下跌空间已被彻底封杀;近期该股底部区域持续密集放量,主力逢低建仓迹象明显,而近日该股下档买盘不断增强,市场做多动能日益膨胀,加速拉升行情有望井喷爆发,集超跌低价、行业龙头、网络科技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