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世基投资:大盘反弹乏力仍将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28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大盘反弹乏力仍将盘整

  世基投资

  今日大盘反弹乏力再陷小幅盘整之中,盘中个股在轮动中有限活跃。上午大盘摸出高点1119.42点后无力再升,随后股指小幅回落整理,探出低点1106.74点,尾市有所回升。最终报收于1117.84点,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锤头小阳。沪市全日成交54.04亿元,成交量较昨日略有减少。

  盘口观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在上午一度强行拉高,试图继续引领大盘向上反弹,但其他一些大盘指标股仍处在小幅整固之中,不久就使得大盘无力再升,再陷小幅整理之中。沪综指在不到10个点的空间缩量窄幅整理,整个盘面也显得波澜不兴、有气无力,多空双方均显得较为谨慎,不敢重拳出击。可以看出中国石化对大盘的作用正在弱化,体现出独木难支的无奈局面。盘中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8)、欣龙控股(000955)、澄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8)、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2)等处在涨幅榜的前列。可以看出虽然大盘小幅波动个股的活跃性已经明显降低了。从盘口看,120日半年线继续体现出一定的反压,今日股指尾盘再度逼近该线,预计短线经过蓄势整固之后,还会去挑战120日半年线,只是短线可能还会有一个反复盘整的过程。

  目前在这个区域内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都很难拓展空间,由于 1000点区域政策之手始终存在,导致行情很难以空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形成行情。我们认为,指数在这个区域不经历大的震荡是很难有所作为的,从技术角度而言,长期盘整区域很难形成真正大底,除非出现技术性破位的“假动作”,但这个假突破在股改阶段很难出现,只有未来新老划断之后,政策保驾护航的稳定预期消失之后,可能市场出现大的震荡,这种指数的平衡格局将被打破。因此我们对年底年初的大盘仍持谨慎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