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汇正财经:新一轮攻击行情正在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4:28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新一轮攻击行情正在展开

  汇正财经 刘兴刚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736.33点和1115.77点开盘,面对半年线的压力,多空均不愿有过大的动作,市场资金亦以观望策略为主,两市成交量45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尚福林昨天在出席《财经》年会发表演讲时说,要积极推进市场创新,增加我
国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资本市场效率。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在市场的改革发展中,就要积极鼓励市场创新,我国资本市场已经具备实现重要发展突破的基础。下一步要积极推动市场创新,提高资本市场效率。尚福林提示说,截至12月12日,共有339家上市公司已经完成股改或进入改革程序,这些公司的总市值占两市总市值30%左右。

  汇正财经认为,尚福林讲话中心思想透露出第一,新老划断尚无时间表,第二,加快创新和完善市场功能,提高

资本市场效率。同时,QFII得到
证券
投资收益免营业税的优惠政策,从政策的角度来看,对市场整体正面支持的意图非常明显。但对短期大盘没有什么实质影响。

  从今日盘面上看,比较活跃的,仍然是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石化板块,出于对中国石化整合旗下子公司的预期,中国石化带领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联袂上扬走势,除上海石化外,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与之相对应,银行类个股出现调整势头,涨幅榜前列依然是杂乱无章,由于近期出现ST类个股的股改方案,特别是年底ST类公司有保牌要求而出现突击重组,也刺激了部份ST类个股走强。

  量能不足成为制约股指和个股反弹的关键因素,虽然股指在指标股反弹拉动下连续反弹,但是缺乏成交量支撑,很多个股的反弹可能将是无量状态下的弱市反弹,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为宜。

  个股关注: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5)公司在新型环保

能源领域取得了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具备了水电和风能两大题材,有望得到市场主力的青睐。同时,公司相继在沈阳圣世豪林广场工程项目、新疆"500"受水区渠道工程等多个工程项目中中标,新签订各类工程合同13亿元,经营业绩有望长足发展。此外,公司法人股股东将全部变更为深圳企业,一系列剥离资产的重组工作也正在加速展开,后续发展潜力巨大,也为加速股改扫清了障碍。

  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以来最大跌幅超过60%,在2元上方见底后成交大幅放大,底部的大幅换手已经中长线主力已经全面介入。目前该股在3元附近强势缩量整理,周一重新放量上攻,新一轮攻击行情正在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