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李红艳:关注石化等权重股的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41 天同证券

  天同证券

  盘指播报:

  股指低开高走,先抑后扬,欲意向上冲击半年线,成交量同比持平。大盘能否一举突破1122点一线的阻力,尚需观察热点持续和量能放大情况而定。

  综合点评:

  昨日分析过,有行业背景的权重股仍是未来行情的指南针。果不其然,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再创新高,成为拉升股指的主力军,后市关注石化、金融板块等权重股的走向是判断大盘方向的重要参考指标。另外,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股连创新高,值得继续跟踪关注。盘面除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涨停,保持强势外,其余热点表现平平。仅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康迪药业、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及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ST花雕等涨幅在5%左右的个股排名居前。几家复牌的G股跌幅在前,少有其它重挫个股。

  消息面,多层次

资本市场体系呼之欲出,多层市场需要吸引和分流资金,股指短线震荡可能性增大。业绩衰退、扩容压力等仍是考验大盘的要素。整体看,热点不能持续走强是制约大盘冲击半年线及前期阻力的主因。短线大盘下跌空间有限,调整蓄势之后,有望再度调头向上。

  操作建议:

  未来市场热点还将是局部和阶段性的,有行业成长性且业绩预赢预增股可以中线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