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半年线遇阻 大盘有调整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49 和讯

股指半年线遇阻大盘有调整要求

  和讯

  指数情况:大盘在昨日上攻半年线未果的情况下,今日出现小幅低开,随即出现小幅调整,9:40遇石化股拉升,出现反弹,最高达到1119点的半年线位置,10:00,大盘指数为1118.11,微涨1.65点。

  盘面特征:今日比较活跃的,仍然是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石化板块,出于对中国石化整合旗下子公司的预期,中国石化带领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联袂上扬走势,除上海石化外,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与之相对应,银行类个股由于生期升幅过大,均出现调整势头,涨幅榜前列依然是杂乱无章,由于近期出现ST类个股的股改方案,特别是年底ST类公司有保牌要求而出现突击重组,也刺激了部份ST类个股走强,涨幅第一板也有ST类个股身影。

  操作建议:由于领涨的石化类个股短期升幅过大,本身有调整要求,再加上银行股已出现调整势,大盘今天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半年线1119点对大盘构成强大压力,短期内冲过半年线的可能性相当小,预计石化股今天也会走出高位震荡走势,无法带动大盘有效冲击半年线,投机股的表演不会对指数有太大的贡献,因此建议投资者在1119点附近减持短期升幅已大的个股,调整市中,投机股会有一定表现,但操作此类个股宜快进快出,总体而言,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有大的追高动作,减仓后可等待下一个入场建仓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