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G板活跃刺激人气 冬播春收行情预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7:23 广州万隆

G板活跃刺激人气冬播春收行情预演

  广州万隆

  虽然昨天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反弹至1100点整数关口之后盘中出现一定的震荡,而这一方面由于近期股指在该整数点位一带反复纠缠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同时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使得上证综合指数在突破千一关口之后持续做多动能不足;另一方面也是受到部分绩差股尤其是“T”族类个股下跌的拖累。在经过昨天短暂的消化整理之后,周
五深沪大盘延续反弹,并在G板全面活跃的刺激下,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明显增强,从而推动股指稳步攀升,其中上证综合指数重新收复千一整数关口,最高上涨至1114.58点,短期有望继续向半年线发起冲击。深成指走势类似,“红三兵”的K线组合果然在今天爆发出应有的威力,早盘略作整理之后随即反复震荡走强,最终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比上日略有放大。

  从盘面情况看,受沪深主板市场有望于近期分别推出G股指数的消息刺激,G板整体表现活跃,G铜峰、G湘电涨停,G华靖、G亚通、G韵升、G金山(资讯 行情 论坛)、G天成、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G铜都、G综艺、G东华、G西煤等大幅反弹,位居涨幅前列;在G板全面活跃的带动下,市场做多意愿明显增强,部分地产、银行、商业零售、节能环保以及重组类个股均有所表现。涨幅榜方面,沪市涨幅前五名均为G股,涨幅榜首页G股也占半壁江山;深市方面,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反弹,上涨30.56点,涨幅达到2.29%;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阳光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G安泰、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

  本周深沪大盘探底回升,特别是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连续反弹之后,本栏之前分析的上证综合指数“三重底”技术形态的轮廓愈显清晰,就短期来看,上证综合一旦放量有效突破半年线阻力,那么市场信心将会进一步得到恢复,并将再度唤醒投资者对年关行情的憧憬。种种迹象显示,近期大盘已经进入阶段底部构筑的尾声;随着权证炒作的降温,和G板、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热点的活跃逐渐恢复了市场的活力,热点板块的号召力正在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今天深沪两市个股的普涨也说明市场本身已经具备进一步走强的基础。

  目前阶段是基金等机构调仓的密集阶段,而从2003年以来,基金等机构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深化,从钢铁、石化、金融、能源煤炭、汽车等五朵金花的绽放到航天军工、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的走强可以看到,价值理念从崇尚业绩逐步转向公司成长性价值的挖掘。今年以来特别是下半年以来,以G天威、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能源题材品种显著走强,高举成长价值挖掘的大旗进一步拓展价值投资的内涵和外延。今日涨停的G湘电、涨幅居前的G华靖,还有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业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G丰原等等,这些热点的活跃也正代表着价值投资理念的继续深化。随着

十一五的到来,与十一五规划密切相关的题材品种也开始跃跃欲试,可以预见的是,三农、节能环保、自主创新、服务业、区域经济以及其他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相关品种将会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应积极把握新投资主题下的市场机会。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1097.52点开盘,最高1114.58点,最低1094.74点,收盘1113.48点,上涨15.16点,涨幅1.38%,成交63.51亿;深成指开盘2687.02点,最高2728.57点,最低2678.78点,收盘2724.19点,上涨32.74点,涨幅1.22%,成交43.52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