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没有大资金的参与 大盘能走多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41 昆仑证券

没有大资金的参与大盘能走多远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676.34点和1100.68点开盘,然后在中石化等指标股走高的推动下,大盘继续反弹。但还是无量支持,投资者继续以观望对待反弹。10:30深成指收盘2690.55点,涨13.70点,成交10.36亿元。10:30沪指报收1102.88点,涨3.26点,成交13.68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权证炒作有冷却的迹象,但A股并没有因此热起来。何解?一是市场信心不足。对指标股引发的反弹不信任,而不愿意入市抄底或跟风买涨,大都采取观望策略。在这种情况下,拉抬指标股以营造做多气氛的多头也是有心无力。而且从指标股的炒作情况看,其中的主力并不齐心,也就是说对于当前的反弹意见不一。二是盘中缺乏有效的领涨热点和赚钱效应。零星的个股行情,大都是脉冲式涨升行情,往往昙花一现,让买涨的投资者难以获利。如此行情,就如鸡肋一般,根本达不到吸引场外规模资金的参与。没有资金的参与,大盘又能走多远?

  从权证的表现看,权证的这波行情有退潮的迹象,后市权证价格将逐渐走上回归之路,成交量也将逐步萎缩,各个不同权证的价格走势将进一步分化,目前将首先表现在三个认沽权证的价格下跌回归上,即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和武钢认沽权证,它们的下跌之路还刚刚开始.而认购权证目前还不会出现大跌走势,但价格同样有一定的高估,因此后市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大涨大跌都不可能.总之权证的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后市的操作难度将很大,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