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秦洪:多头布局得当 助推大盘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9: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秦洪:多头布局得当助推大盘反攻

  上海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的热点格局较有规律性,即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坐镇中军,两翼为航天军工板块与太阳能板块,前者的代表是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后者的代表是G天威与力诺太阳。

  多头的布局是合理的,得当的,从而对大盘走势形成了较大的推动力,使得股指最终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反弹,大涨11.82点,离1100点的心理关口只有0.38点。

  如此的走势其实也在一定程度意味着具有战略目光的资金正在努力营造一个祥和的市场氛围,因为离2006年越来越近,多头们希望能够利用难得的“和平”环境与市场进行充分的对话,以图挖掘出得到市场大多数投资者认同的板块,从而将之树立成2006年的投资主题,而航天军工板块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资金流向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值得继续跟踪。

  昨日市场又出现了三个显著的热点:

  一是基本面处于复苏阶段的个股,包括

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尤其是TCL集团在近期是持续放量,成为新增资金重点关注对象。

  二是私有化概念股东山再起,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大涨,紧随其后的是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看来,短线热钱依然围绕着题材大做文章。由此也引起了中国石化系整合的预期,所以,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

  三是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G华靖等电力低市盈率个股有着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国电电力在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的推动下出现了显著的底部突破走势,前景相对乐观。

  不过,前期热门品种出现了资金回吐的迹象,比如说权证品种、封闭式基金以及权证创设概念股,包括G鞍钢、G武钢,甚至权证创设的受益概念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一定的压力出现。同时,G华海、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曾经的重仓股依然成为市场做空的对象,看来,基金重仓品种一旦基本面出现变化,基金的洗仓将是无情的,任何途中的抢反弹都是错误的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