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运财行面对面:A股雄起 权证退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08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面对面:A股雄起权证退潮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二大盘在探底1074点后展开震荡盘升态势,而且盘中大盘指标股明显走强,你怎么看待当前指标股的走势?

  答: 从周二大盘的表现来看,盘中大盘指标股明显走好,并带动大盘的止跌反弹。不
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大盘指标股的反弹往往都是昙花一现,它们只是起到护盘的作用,能否真正走强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问: 那么你认为大盘短期怎么走?

  答: 就短期来看,我们分析认为,随着权证炒作高潮的渐退,市场资金将有望从权证转向A股市场,为A股带来新的炒作机会。因此短期来看,大盘有望以1067点为短期低点展开震荡筑底反弹格局。

  问: 你近期常推荐环保能源题材股,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一度涨幅5.85%,强势特征相当明显,请问你还有看好的环保能源题材潜力股吗?

  答: 其实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就是一只具备环保能源题材的超跌低价股,目前该股正在底部构筑潜伏大双底形态,其2元多的股价值得大家短期重点关注。公司作为国内广为人知的IT业巨头,但其隐藏的环保能源题材不为人知。朝华集团是我国水龙头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拥有公司8000多万法人股,占其总股本的27.13%。西昌电力公司位于我国水电资源最为丰富的四川凉山州地区。四川省的水能资源蕴藏量为1亿千瓦,占全国可开发量的24.2%,位居全国第一,而凉山州地区又占整个四川总蕴藏量的70%,水能资源极为丰富。据测算,该区域每建造一千瓦电站只需投资约5000元左右,较国内其他地区低约1 /3,生产成本低廉优势巨大。作为西昌电力第一大股东的朝华集团,环保能源题材正宗而且突出,将为该股目前仅2元的股价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近期环保电力能源板块表现抢眼,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漳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主力对低价环保概念青睐有加,大家不妨对朝华集团积极关注。

  问: 除了能源概念股外,短期你还比较看好哪些板块?

  答: 我们分析认为,数字电视板块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近期银行股在外资概念的带动下走势强劲,外资因在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银行中赚个盆满钵满,引发了各路外资对国内银行股的青睐,如拥有花旗银行并购题材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直逼05年的最高位,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资讯 行情 论坛)等拥有外资概念的银行股走势也十分抢眼,远远强于同期的大盘。数字电视产业同样作为我国今年吸引外资投资的重点行业,预计未来数年将会产生数千亿的商机。外资这一上涨神话在横扫银行板块后有望向数字电视板块延伸,大家短期不妨积极挖掘相关潜力个股。

  问: 请问你可以向我们推荐一只相关的潜力个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发觉: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707),彩虹股份拥有重大外资利好,携手外资数字电视领域。公司控股股东彩虹集团已经与日本先锋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投资约5亿美元在上海设立

等离子面板厂,全面进军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的数字电视领域。同时,彩虹自行设计、建设的等离子显示屏试验线已全面通过
信息产业部
专家小组的验收。而日本先锋是全球6家最大等离子面板厂之一,与其联手将更进一步提升彩虹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更令公司深藏不露的外资题材逐渐焕发生机。二级市场上,彩虹股份目前处于历史最低位区域,股价仅2元多,而其每股净资产却高达4.29元,破镜重圆的要求十分强烈。其技术指标RSI低位呈现金叉,股价有望快速反弹,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