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市场观望气氛明显 科技股有所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3:58 广州万隆

市场观望气氛明显科技股有所表现

  广州万隆

  周五深沪早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基本围绕1100点整数关口窄幅震荡;尽管部分科技题材股有所表现,但由于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明显,反弹动力明显不足。预计在目前缺乏领涨热点的推动下,短期股指将继续窄幅波动。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北京举行,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继续推动东中西良性互动;完善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保障;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其次,深交所举行成立十五周年庆祝,尚福林指出
资本市场
已具备重要发展突破条件;并对深交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不断推进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市场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我国资本市场运行效率和质量;不断完善和改进市场一线监管。另外注意到,深交所今日就权证创设有关问题发出通知,对可创设权证总量作了限制,还明确规定,T日创设的权证,T+2日才能卖出。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昨天本栏重点强调了CDM环保题材。按照《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发达国家必须在2008年至2012年间将温室气体排放水平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因为发达国家的减排量成本比发展中国家高5至20倍,所以发达国家愿意以资金援助和技术转让的方式,在没有减排指标的发展中国家实施环保项目。经认证后,如果这些项目确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那么发达国家就可获得相应的减排额度,这就是所谓的CDM机制(CleanDevelopmentMechanism)。该合作项目产生的额外的、可核实的二氧化碳减排量,由发展中国家的项目企业所拥有,并可出售。

  今年8月11日,巨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日本JMD公司签订CDM合同,巨化股份将会成为第一家参与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国内氟化工企业。根据协议,巨化股份与日本JMD公司合作的CDM项目如果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并在联合国获得注册,那么从2007年开始至2013年,巨化股份每年都可通过卖F23废气(即二氧化碳排放权)增加巨额收益,预计期间每年将通过卖废气而每股收益增加0.12元。正是由于这个概念,巨化股份7月19日从2.51元起步,一路大涨,10月19日最高冲高至5.38元,三个月时间涨幅110%!

  根据万隆

理财网的统计,目前两市当中具备CDM题材的个股有15只,昨天我们也向大家重点推荐了一只CDM题材股,而且在目前15只CDM个股当中股价是最低的,目前的价位与600160巨化股份启动的价位非常接近,仅仅2.5附近,而且我们注意到,在最近大盘持续箱体整理的过程中,该档个股的股价从2元开始,沿着10日均线稳步攀升,而且成交量也出现温和放大的趋势,很明显主力正在收集筹码,今昨日尾盘再度出现放量推高的动作,预计短线股价将再上一个台阶,对于具备震撼性环保题材的个股来讲,目前仅仅2元多的价格显然后市仍有巨大的上升潜力;除了CDM题材外,该股还具备“私有化”和重组题材,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可以看到,今日该股继续放量走高,后市表现大家可继续关注。有关这档个股的详细资料投资者可登陆万隆理财网注册免费获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