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权证成交超沪市 变盘时刻越来越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7: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权证成交超沪市变盘时刻越来越近

  周三,大盘呈现探底后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波幅不超过10点,最终拉出一个光头小阳线,初露止跌企稳迹象。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量能萎缩显示短线横盘趋势明显,但随着时间窗的临近,变盘时刻越来越近。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和量能的变化。

  盘口动向

  权证成交超沪A股

  周三大盘小幅震荡,最终仍收在千一整数关口之下。日线在二连阴后拉出小阳线,全天成交量高达122亿元,看似出现了明显的放量,但扣除三只权证的成交,所有股票的成交量还不到50亿。

  昨日虽有1.985亿份的武钢认购权证上市,但三只权证均呈探底回升之势,尤其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超过10%。武钢认沽证也结束连续跌停,开始强劲反弹。昨日沪市成交48.22亿元,深市成交41.68亿元,而三只权证共成交74亿元,超过拥有824家A股的沪市总成交额的53%,更超过了530家A股的深市总成交额的78%,对市场资金形成严重分流。

    技术测市

  变盘时刻越来越近

  技术上看,近期股指一直窄幅震荡,在下箱体已经运行了26个交易日,尤其是近期布林线已极度收缩,并横向运行了8个交易日,变盘时刻已经越来越近。从周线上观察,已经到了五周的时间之窗,投资者对后市变盘需要高度关注。

  操作策略

  三类个股中寻机会

  在变盘前夕的关键时刻,一有风吹草动就将出现较大变化,最忌讳的就是来回摇摆。建议投资者要戒除浮躁,耐心等待并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和量能的变化。

  随着调整行情的延续,三类个股已逐渐显露头角,有望成为近期的机会所在。一是中小板个股和G股,已经出现联动效应,近期明显有资金流入,尤其是小市值G股值得重点关注;二是银行股,其走势已悄然形成上升通道,明显有资金介入;三是调整到位的周期性行业个股,经过大幅下跌后继续向下的动力不足,有望掀起强劲反弹行情。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