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热钱大量云集 淡看指数重市场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9:52 武汉新兰德

热钱大量云集淡看指数重市场机会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政策赋予权证很长的炒作时间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公司将对权证业务分别实施交易资格和结算资格管理。通知同时公布了首批取得权证交易资格的115家券商名单。我们认为,取得权证交易资格券商由10多家遽
然提升到115家,速度惊人。相应地权证也势必大规模扩容。在权证大规模扩容前,权证炒作不仅不能熄火,更不能丧失吸引力。我们认为今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权证都有极大的炒作空间。其次,国务院国资委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已起草完毕,正在征求部分G股公司和相关部门意见。在证监会的相关规范意见出台后,应能很快出台。这对抑制当前MBO冲动,激励国企管理层有极大的作用。

  资金面:中小板全线飘红迎接“中小板指数”

  1. 权证占据半壁江山。今日盘面,武钢认沽权证没有跌停,盘中走势活跃,而两个认购权证也震荡走高。成交量急剧放大,三只权证合计成交72亿元,已占半壁江山。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资金仍会在权证板块内反复运作。当然中小板依旧是持续的亮点,板块联动性加强。

  2.中小板全面上扬,机会众多。今天整个中小板除两家刚股改的外全线飘红,G三友涨停,整体板块涨幅在4%以上,由于明天推出中小板指数,市场的焦点仍在其中,故短线仍会有机会,但应避免过分追高。

  3.金融板块尽管没有过激表现但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稳步推高,资金介入明显。中线继续关注。

  4.ST板块集体走软,*ST花雕、*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ST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以跌停报收。资金出逃现象明显,我们在前几天就已经提示过炒作ST的风险。尤其是今年有可能退市的部分ST股,尤其需要警惕。

  技术面:技术性反弹有望在明日显现

  周三沪指在创出1090点新低后有所止跌,表明空方在昨日大肆攻击后,能量暂告一段落。但目前多空关系仍较为微妙,1100点是多空争夺的点位所在。从形态上看,目前股指在半年线附近盘整已一月有余,虽然数次在上攻半年线遇阻收出长阴线,但整理格局并未被打破,现在该点位不仅从心理上还是政策面上均是难以放弃的目标,大盘股的多次护盘也证明了此点。从近期市场运行来看,接连几日的缩量盘整,使得大盘有产生报复性反弹的技术要求。从指标上来看,周线KDJ指标出现向上交叉之势,表明技术性反弹有望随时产生;日BOLL指标在下轨处初步止跌,并收出“十字星”,显示短线股指下探的空间已初步封闭,反弹随着可能出现。

  综合看来,除了中小板以外其他热点比较凌乱,也没有板块联动的趋势,尽管金融等板块有资金关照,但短期内依旧无法有力支撑大盘。因此,在1100点大盘还将反复。

  个股关注:G界龙(600836)

  G界龙(600836):作为印刷行业的龙头企业,G界龙以包装印刷、彩色印刷为主业,设备配置和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近期受中小板将率先实行T+0的强烈预期,已全部完成股改的中小板G股全线上扬,成为盘中主流热点。而G界龙虽然不是中小板上市品种,但是作为一家流股盘仅4000万的小盘G股,其无疑是首选的类中小板G股概念。而且,该股是第一家股改同时大股东承诺归还占款的公司,也是制度创新概念的品种,看来短线的爆发力不言自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