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权证跌势如潮 股指继续缩量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57 广州博信

权证跌势如潮股指继续缩量震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大盘缩量下跌,武钢认沽权证的再度跌停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的回调,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打击;而市场热点的匮乏,又导致个股活跃程度明显降低;同时两市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则表明短线多方仍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后市大盘仍需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光大

证券、长江证券等8 家券商合计创设15678.1425 万份的武钢认购权证今天上市,而武钢认沽权证也仍在连续创设,从而使武钢认沽权证数量增至17 亿份。受此消息影响,武钢认沽权证今日开盘即再度牢牢封住跌停,而宝钢和武钢的认购权证也大幅下挫。我们认为,权证创设制度对于有资格创设权证的交易商,只要权证的价格足够高,则创设权证就是有利可图的,此种交易一直可以进行到权证的投机泡沫破灭,因此可以预计权证的爆炒的高潮已经过去。而目前武钢的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的价值依然高估,投资者仍应谨慎对待。日前,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第四季度新闻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深交所会在一两个领域推出T+0交易及衍生品市场的逐步创新。另外,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的中小企业板指数也将于12 月1 日正式发布,首批样本股包括已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全部50 只
股票
。我们认为,这一系列措施正表明着深交所一直致力创新产品的推出,而且中小板指数的推出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整体观察中小板的运行情况,并将增强对机构大资金的吸引力。

  热点方面,由于受中小企业板指数12月1日发布的消息影响下,今日中小板G股全面走强表现较为活跃。目前随着最后一家参与股改的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高票通过,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率先全部完成股改,成为A股市场第一个全流通的板块,因此该板块也有望成为股改时期创新产品的重要试点对象,这无疑成为各路资金争相进入的一个关键因素。根据三季报披露的数据统计,中小板前三季度平均实现主营业务同比增长36.70%,平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5.21%。如果从每股收益溢价率的变化趋势来看中小板比主板高出58.97%,而1至6月份的每股收益的溢价水平仅为37.68%则表明平均每家中小板公司的盈利能力对主板的优势有所扩大。走势上,在股指自9月20日出现反复下跌的过程中, 中小板G股整体走势强劲,填权效应明显,这与沪深两市其他G股较弱走势形成鲜明对比,可见该板块已引起市场强烈关注,并引发资金积极介入。因此,在政策面、资金面的双重驱动,中小板后市仍将面临反复走强的机会。此外,今日盘中市场热点有向科技股转移的迹象,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子类科技股走势已明显强于大盘。而国外最近纳斯达克创出新高,巴菲特与

索罗斯两位大师同时看好科技股并大量买入,这势必对沪深股市科技股产生积极的影响。再从近期科技股的盘面表现观察,大都蠢蠢欲动,因此后市在权证资金逐渐回流股市的情况下,科技股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基本保持着缩量震荡整理格局,市场热点的匮乏,导致个股活跃程度明显降低,市场成交量再度回到地量水平。而近阶段大盘上下两难、走势反复的表现,致使市场做多信心受到抑制,观望气氛再度笼罩着市场。但现阶段政策面上仍是暖风频吹,一批G股和优质蓝筹股也凸现投资价值,因此做空动能也不足。我们预计股指短期内仍有保持震荡整理的必要,预计围绕千一点反复整固将成为短线市场运行的主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