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中小板全面飘红昭示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9:14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中小板全面飘红昭示什么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惯性低开,沪指最低下探至1093.95点后迅速展开反弹,随后股指一直维持强势震荡整理走势,两市成交量也较前一日出现明显萎缩,对于后市走向,有以下观点:

  1.消息面上,昨日北京、深圳、湖北、贵州分别召开会议,对辖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再发令箭。其中北京,深圳更是提到要在明显3月前基本完成股改,股改的加速基本上体现了管理层的意思,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管理层急于完成股改,增发新股的迫切心情,也在较大层面上表明了如指数无较大变动的话,股改的进程只会加速而不是减速,市场扩容的压力将在后期逐步显现,特别是随着时间的慢慢,负面效应将会被逐步放大,我们从近期二级市场的活跃度明显较降低也可以看出这一点变化。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沪深指数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点附近,管理层可能不会容忍股指的进一步下跌,多空双方僵持之下,近期大盘可能维持震荡行情。

  2.从板块方面来看,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武钢认购和认沽蝶式权证终于于今日联袂上市,由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暴炒在先,武钢两权证均以涨停价开盘可说应在意料之中,宝钢权证也表现不俗。当然随之而来的就是三支权证对主板的资金分流作用,但从短期来看,由于新权证上市均封死涨停,场外资金只得转而寻找其它炒作目标,暂时使大盘避免了因失血影响而可能造成的下跌,预计从明日开始可能将迎来对武钢权证的一个暴炒阶段,对资金的抽取效应将在后期集中显现。在武钢权证无法介入的情况下,游资依旧不甘寂寞,在市场中短线寻宝,G股,奥运概念股,3G板块,电力,环保等品种得到了短线走强的机会。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但随着明天武钢权证的热炒,热点的炒作将大为降温.值得关注得是,中小板在变为全流通市场后,呈全面飘红得走势,是否是新机会的来临,若其继续走强,会否带动G股的全面活跃,值得重视。

  总体来看,权证市场的加速扩容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二级市场资金分流迹象明显,短期内股指有望继续维持弱势整理走势,操作上建议谨慎的投资者保持轻仓观望。个股关注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3):公司主要产品为大麦芽、葡萄及

葡萄酒、甘草系列产品。今年以来,啤酒大麦的价格更是连续走高,麦芽进口价已经从去年下半年180美元/吨上涨到目前230~240美元/吨。同时,国家明令废止半汁葡萄酒行业标准,直接导致葡萄酒行业利润重新“大整合”,像公司这样的区域垄断性品牌,自然受益于葡萄全汁价格的上涨。更关健的在于,据央视最近报道,甘草价格大涨,预测到明年价格将比目前上升一倍。看来,在三大主营产品全线上扬的背景下,目前股价处于历史性绝对底部的莫高股价,面临极大的上行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