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飞虎收评:大盘缺乏上涨动能配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5:53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大盘缺乏上涨动能配合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四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略有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95点,平收,成交52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643点,上涨3点,成交33亿元。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要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加快落实五部委《关于上市公
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一是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交易制度、并购重组、融资条件、衍生产品等制度创新,支持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改善增量资金投资改革后公司
股票
的投资环境;二是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关于将股票市值纳入国有企业经营绩效考核体系的相关规定;三是推动制定股改对价支付的会计处理办法。消息面显示,全流通后并构重组将是热点,因此投资者可针对部分有重组概念,市值偏小的个股进行中线投资。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最低下探至1090点,最高至1098点,全天三次反弹均告失败,盘面显示多空双方相当谨慎,成交量萎缩。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3点上影线,4点下影线,1点实体的十字星。从技术上分析,沪指上挡压力较大,目前千一整数关口、10日均线、20日均线都对股指造成压力,沪指继续在下降通道中运行。KDJ和Rsi等指标均出现底部向上的良好趋势,但成交量的不足,令这些好的趋势基础不足。如果后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短线将维持弱势震荡。

  个股方面,大盘风向标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滞涨,短线头部隐现,对股指后市压力较大。其他大盘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低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本地股涨幅居前,但缺乏振奋人心的影响力。二线蓝筹股继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走低,今日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遭受了基金抛售,造成加速下滑行列,对市场杀伤力明显。昨日领涨的钢铁板块短线纷纷回落,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较深。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涨幅喜人,对稳定股指贡献较大。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成交量维持地量,大盘弱势震荡。近期水泥、钢铁、石化等各大板块轮番登场表现,虽大多是昙花一现,持续时间较短,但表明市场仍存在机会,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短线可密切关注近期累计跌幅较深的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