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牛博士看市:股指突破千一再进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熊记者:别过千一之后昨日大盘再创地量,是否表明杀跌动能已经衰竭?

  牛博士:大盘的走势的确比较微妙,年内还有没有行情,本周的走势比较关键。从目前的情形看,沪指在半年线之下运行已经超过两周,要是本周收盘不能收上半年线,后市的走向很令人担忧。昨日大盘收出地量,表明市场极度惜售,一般而言这是市场变盘的先兆,但在积极的信号出来之前,在具体操作上还是以观望为主。

  熊记者:你认为什么样的信号是你所谓的积极信号?

  牛博士:最简单的信号是看大盘能否重新带量站上1100点,从9月底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其上轨正好在1100点一线,这是目前大盘面临的第一道关口,要确认中线转强,还要看能否重新站上半年线。

  熊记者:昨日不少二线蓝筹股继续深幅下挫,对市场信心打击不小,会不会触发新一轮的恐慌?

  牛博士:与大盘的缩量不同,昨天不少二线蓝筹都是放量破位走势,颇让人不解。在长期阴跌之后出现放量的大跌走势并非坏事,昨天杀跌的二线蓝筹还仅仅局限在中集、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数个股上,如果跳水个股蔓延开来,很可能激发市场的反弹动能,如果今日蓝筹股跳水继续扩散,倒有可能砸出新的阶段性低点了。

  熊记者:基金昨日冲高回落,你认为基金还有行情吗?

  牛博士:相对于

股票而言,后市
封闭式基金
的机会更易于把握,尤其是折价严重的大盘基金,近日连续出现巨量换手,为近年来罕见,短期也许有一些震荡,不过这是长线套牢筹码向新资金转移的必要过程,后市必将再起行情,借调整的机会还可增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