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集合竞价显示大盘呈现牛皮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10 北京证券

集合竞价显示大盘呈现牛皮特征

  北京证券 张九辉

  周一主要财经媒体的消息有:10月份广义货币增速放缓,10月份CPI同比涨1.2%;“十一五”将重点投向六大领域;周正庆:采取综合措施确保合规资金入市;各地形成推进股改强大合力;20家公司亮相第九批股改名单;中石油吉林石化发生连续爆炸;中石化76亿港元独吞镇海炼化。

  从集合竞价情况看,两市股指继续跳空低开,集合竞价成交金额3200万元,市场成交并不活跃,大盘呈现牛皮特征,个股涨跌比例3:5,股指似乎尝试回补缺口。从盘面情况看,鲁信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3)、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1)、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2)以涨停开盘,而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1)则继续以巨单跌停开盘,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继续高开6%,交投热情依然不减;今日复牌的三只G股中小企业板的G威达(002026)高开,而G滨能跌幅超过了10%,G华泰(600308)也下跌6%,小型成长型G股还是有主力资金的关注。整体来看,市场并无突出的热点板块,石化股、新能源概念股跌幅居前,这种状况显示短线热点比较散乱。

  总体来看,市场内外因素仍有些复杂,股改、政策、资金等在年末时段各怀心思,大盘反弹谈何容易,人们更多的寄予政策的取向。主力机构多观望少操作也许是不错的操作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