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小平:本周前段有抵抗下跌的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王小平:本周前段有抵抗下跌的反弹

  上周大盘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大盘基本呈现对称走势,前两天涨,周三出现拐点,周四、周五下跌,且周四出现大跌。回顾上周,多空对峙激烈,典型的表现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只股上,前者充当空头司令,后者担纲多头大帅,但两相对垒,空头占优。虽然中小板的G股出现反弹,但仍难以聚集市场人气。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始终没有改变,几乎每天都有不少个股出现破位下跌的情形出现。上周另一个看点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大起大落,从暴涨到暴跌再暴涨,猴性十足,令人叹
为观止。不过上周虽然大盘疲软,但医药板块、优质地产股、航空板块以及部分深圳本地股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封闭式基金也出现了一轮脉冲式反弹。总体而言,上周市场不寂寞,但由于权重板块的整体弱势,市场人气涣散,卖多买少成为主流。最终,上周大盘收出带上影的周阴线。

  上周三大盘在上攻不果的情况下猝然拐头向下,且一举打穿近两周所构筑的平台,正在演绎第四个平台。虽然管理层期望市场稳定,但市场自有其运行规律,上周的走势就是明证。从目前大盘运行态势来看,空头势头显然没有得到遏制,大盘再下台阶已经难以避免。一般来说,如果市场出现加速下跌,则属于快速赶底;反之,依然是缓慢下跌,则赶底的时间就会拖得比较长。至于本周,日随机指标K%D已经有死叉倾向,一旦大盘跌破轨道线的下轨1075点,则大盘将拓展新的下跌空间。

  目前来看大盘下挡支撑在1075点至1054点一带。短期来看,由于已经有所超卖,本周前段应该有抵抗下跌的反弹,但整体格局在没有强力的政策利多的情况下,大盘调整还将延续。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广发证券 王小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