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李刚:耐心等待指标股调整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7:45 北京晨报

李刚:耐心等待指标股调整到位

  昨日市场仍呈现震荡特征,资金的战略性调整仍在延续。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类股票再次创出阶段性低点,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类股票受到部分增量资金的关照有较好表现。沪市的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市场的杀跌能量短期已有所衰竭。

  招商银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线指标股一度成为千点附近护盘的中坚力
量。三季度的板块轮动、热点纷呈都是建立在股指强势的基础之上,市场人气有效激活靠的就是指标股的放量扬升。但自1223点沪指震荡下跌以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权重股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也相当明显。昨日,招商银行再次出现破位走势,敏感的投资者立刻就会想到,是不是大盘后市又要调整了?

  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资金的逐利性是每一个投资者时刻都应该重点留意的。所谓的主力、大资金在引导市场的时候,在履行某些义务(例如护盘、救市等)的时候同样改变不了资金的逐利性。低买高卖是我们这个市场上绝大多数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的操作理念,涨多了就一定会跌,跌多了就一定会涨(看看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疯狂走势,看看价值投资者的投资行为)。目前的大盘正运行在一个下跌趋势之中,资金流向杂乱无章,均线系统形成压力,高位被套的投资者数量庞大,新的主流热点一时难以形成,因为基金等机构刚利用了大盘的强势(三季度的反弹)进行了调仓,换股还需要一定的时日。招商银行等蓝筹股的下跌、3G等概念的反复活跃,笔者以为仍然是资金在局部调仓换股的结果,利用筹码的转换调整局部的多空状况是主力资金惯用的伎俩,不等到政策面的配合、技术面的共震、增量资金的蜂拥而至,市场合力难以发挥。因此,操作上仍应耐心地等待指标股调整到位和新热点形成之后的参与时机。

  江南

证券 李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