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成交萎缩快 观望气氛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43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成交萎缩快观望气氛浓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一大盘调整是正常的,但成交量迅速萎缩却不理想,它意味着市场很快就从人民币升值的刺激中冷静下来,市场观望气氛太浓。不过,这也不意味着大盘就可能迅速回落走出再度探底的走势。我们认为支持大盘继续走强的因素短期来看主要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对股市的积极影响仍值得看好。

  从个股走势来看,人民币升值受惠的行业板块走势分化较大,地产股继续强劲上攻,但航空股普遍回落,造纸板块走势也不太理想。而受升值冲击较大的纺织服装、外向型制造业如家电等继续整体走弱。我们认为升值对不同行业的影响短线放大,走势上有矫正的必要,建议逢高减持地产股,对纺织/ 电子等行业的杀跌应谨慎。

  大盘短线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市场表现以个股行情为主,中期业绩、股改和升值影响等因素对中短线个股走势影响较大,短线适宜波段操作。

  操作策略

  1)短线回调对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适当增仓,不过在大盘表现出足够的强势之前建议仓位控制在50%附近。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波段操作为主。

  2)短线涨幅较大的地产股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可以逢高适当减持,后市以高抛低吸为主。而近期跌幅较大的纺织股等继续杀跌能量不足,投资者应考虑谨慎持股。

  3)中线仍建议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和回调较为充分的价值股,从两方面关注中线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