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一阳指后颈线位面临震荡 个股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5: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阳指后颈线位面临震荡个股分化

  因消息面刺激,大盘在上周五强劲反弹,上证综指也一举摆脱一周以来在千点附近晃悠的尴尬局面。但在“一阳指”后,今日大盘面临两道阻力,出现震荡走势可能性较大。

  普涨后将分化

  上周五沪、深指数涨幅均超过2%,而沪市和深市个股的涨跌家数比分别为867:47、7
24:44,超过90%以上的个股出现上涨,充分显示周五是一个消息刺激下的普涨行情。按照惯例,普涨之后个股出现分化在所难免。

  从盘面表现看,上周五两市有15只非ST股涨停,市场认为受消息利好最为显著的三大行业房地产、造纸和航空业中,分别只有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民丰特纸(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唯一代表,出现在涨停行列。而一些和消息刺激无关的个股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涨停个股中的比重更大。而这些个股的共同特征是前期出现连续大幅下跌后,超跌反弹的要求强烈。这些现象表明,消息刺激的连续上升动力并不强劲,一旦经过周五普遍上涨的个股行情出现分化,大盘出现震荡将是必然。

  两大阻力挡道

  从技术面分析,今日上证综指恰好处于两大阻力交汇点,短线压力明显。

  一是7月份以来,上证综指再次回调,先后于7月12日和7月19日神奇般地在1004点止跌回升,从而使日K线形成了一个W底的形态,这一形态的颈线位是7月14日的1049点。上周五,上证综指最高上冲到1054点,一度突破颈线阻力,但最终仍收于颈线之下的1046点,显示阻力较大。

  二是从均线系统看,5日、10日线虽然已经向上勾头,但是20日均线目前正处于1046点,刚好对指数形成反压,同时5日、10日线和大盘指数之间的乖离率也较大,使继续上行缺乏动力。

  综合上述情况,今日大盘围绕1046点附近出现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等待技术指标修复和持续热点形成后,再有效突破颈线阻力,向1100点整数大关进军。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