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河南九鼎:密切关注指标股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58 河南九鼎

河南九鼎:密切关注指标股动向

  河南九鼎 肖玉航

  周一深沪两市再现黑色星期一走势,两市双双以中阴线收盘,成交总和萎缩至74亿元。从市场轨迹及盘中表现来看,以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全流通个股出现较好升幅,而大量业绩较差品种出现大面积的跌停板走势,一些如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基金重仓低价业绩股也出现明显的大幅度杀跌,这反映出目前阶段一些机构对其所持股
份发生的动摇,笔者认为此种现象仍然会继续漫延,但一些低价业绩潜力股目前阶段,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则没有必要跟见杀跌。从技术指标来分析,目前大盘周线技术指标中的KDJ、RSI、WR%等再次死叉,而日线综合指标也面临死叉走势,盘中主动性买盘较小,超短线技术指标60分钟显示大盘周二有盘中反弹的要求。

  笔者认为,在A股股票大面积杀跌后,B股崩盘式的杀跌也出现了,但目前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的就是四大指标股的动向,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权重股,在近阶段始终处于主力护盘之中。大盘如果止跌或破位,均需对此权重股的行为进行重点关注,笔者研究认为由于目前大盘量能显示场外机构入场意愿较差,因此在成交萎缩的情况下,权重股持续走强的概率较低,应防止其回落调整过程中,带动大盘破位千点。

  综上所述,笔者总体认为短线内大盘破位千点的概率较大,而从阶段性技术指标来看,破位千点后,大盘并不会出现连续大幅度的杀跌,反而会有所反弹,关键是权重股的方向和基本面方面的因素,从基本面因素考虑,深沪B股大跌并非简单,因此A股市场中的基本面仍然会比较错综复杂,投资者一方面关注权重股的表现;另一方面应对基本面方面因素多加关注。

  操作建议:如果再次出现急跌可分批进行低价业绩品种的挖掘,比如许继电气、岳阳兴长(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有一定业绩支撑的充分调整的品种,但操作中应避免满仓。

  上周末推荐爱使股份:周一涨停,短线投资者可逢高出局,中线投资者继续关注。而G板块的品种上涨,不能与爱使市场化形成的全流通个股相比,其巨大的非流通股存量显示实质性并购与拉升难以实现,其全流通并未实现真正意义的全流通,G板块上涨属跟风性上涨,不宜介入。

  关注品种:000400许继电气(基金重仓股,近日大幅度杀跌,但其基本面并无明显的业绩下落,近期反而基本面显示:

  1、

  2005年6月22日,许继电气和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正式签订《长江三峡工程右岸电站发变组保护设备合同文件》,依据该合同文件,公司将向长江三峡右岸电站工程提供该工程标段全部10台套发变组保护系统及其附属设备,

  2、

  2005年6月10日许继电气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签订了《贵州-广东第二回±500kV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设备(控制保护部分)的采购合同》

  该股每股净资产值高达4.87元/股,而现价3.69元,持仓为清一色的基金机构,其持股成本较高,短线该股大幅下跌,品种中基金并不会形成共识,因此短线来看,逢低关注应有较好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