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三元顾问 > 正文
 

洪燕华:从资金喜好上看后市演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37 和讯

洪燕华:从资金喜好上看后市演变

  三元顾问 洪燕华

  长阳之后大盘略显疲态,动态盘来看,成交量倒是有活跌态势,缩量也不很明显,但总体力度不够,加上盘面热点零乱,股指冲高后回落震荡有利于下午大盘的稳定运行。市场的主流持续以超跌反弹仍为主调,世纪光华、创智科技等涨停,部分科技股走势较强,中国石化等蓝筹股表现较稳定,广州控股因对价偏低一度跌停,还有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整体呈现
分化走势,百日维新如何变化?后市大盘难免爱其影响而在千点形成一种箱体震荡格局。

  分析近期资金流向就要分析6月8日和7月12日的长阳线。从涨跌幅来看,6月8日沪深300指数在上次的涨幅中要高出综指近25%,上证50指数的涨幅也超过17%以上;而7月12日沪深300指数还没超过综指的涨幅,即是上证50指数涨幅也仅超过综指不到5%;但从指标股成交量与沪市的总成交量之比来看,指标股的成交量所占比例明显放大,特别是上证50指数的成交量所占比例,比上次所占比例要放大超过38%;而180指数成交量所占比例只放大17%左右,沪深300基本和上次成交量所占比例相同。

  再者,这几天上证50的样本股票明显要抗跌,跌幅仅有综指跌幅的70%多,而指标股的成交金额占沪市总成交额的比例仍然比第一次中的比例要高不少。说明本次行情对入选指数的个股成交量明显要比上一次活跃很多。

  可以这么认为,本次反弹,虽然沪市的指标股涨幅表现也可以,但不再是通过强拉它们带动大盘上扬,同时,指标股显得不急不躁。结论:这次进入的资金有长期入驻的迹象,从而可能使这次反弹的持续性更长一些或促使市场慢慢变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