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千点关口再受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7:46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千点关口再受挑战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本周深沪股市继续下跌,市场弱势特征明显。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市场弱势明显,仍有下行机会。从本周的各大分类指数看,深综合指数、两地B股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表明市场的疲弱特征。从上证综指的情况看,本周最低为1015点,距
千点也只一步之遥,不排除在下阶段再次跌破千点。引发市场下跌的原因,更多还是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分析。本周媒体报道,据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的调查,全国制造业20个大行业727家企业的PMI指数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1.7%,其中石油加工、医药、烟草等八个行业PMI均低于50%,PMI连续三个月下滑并接近50%临界点,预示未来制造业将处于回落趋势。从此点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仍会下行,这对股价和指数均形成压力。可以说,股价再次逼近千点关口,更多与宏观面有关。

  2.板块方面,本周个股行情不活跃,持续性不强。一方面,试点股复牌后的上涨效应不再存在,市场对这一热点缺乏热情;另一方面,首家公布业绩的皖维高新开盘后跌停,使中报的业绩浪能否展开也存在疑点。两方面的压力使场外资金入市意愿降低,市场呈现观望格局,此外,本周一大批业绩预期不佳的个股创出新低,也使投机资金被迫出局。从本周的个股情况看,试点股的降温没有其余热点替代,故行情缩量下跌。

  总之,行情仍于低迷期,下周行情仍有调整压力。操作上,耐心观望。个股留意江泉实业(600212):江泉实业是国内建材行业的龙头,也是国内最大的木材贸易商,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区域。江泉实业近年来大力开发高科技环保建材,产品附值不断提高。目前江泉实业股价仅2.6元,而其每股净资高达4.08元,比其股价高出近60%,周五江泉实业收出一根长下影星线,调整极为充分,上攻可期。

  品种的影响又各不相同,对一些国有法人股比例远大于流通股比例的股票而言,其未来扩容压力相当之大;而对于一些每股净资产远高于股价,且大股东仅以较少比例股权相对控股的优质股票而言,其大股东即使在全流通的背景下也未必愿意放弃控股权而卖出股票,即使卖出数量也相当有限。因此,部分质地优良、每股净资产极高、股权结构特殊的品种极可能成为类似于“三无”股票的强势品种。

  而且从目前第一,二批试点的股票来看,绝大部分都具有较高的每股净资产,这使得这种质地优良的股票在今后的股权分置改革中极可能较早推出方案进而抢占先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