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千点保卫战将戏剧上演 许胜不许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51 银河证券

千点保卫战将戏剧上演许胜不许败

  今周大盘全军尽墨,千点大关再度暴露出来。尽管目前券商的运行环境正在得到改善,申万、华安获得再贷款,银河、南方、华夏等可能获得注资,这都是非常积极的信号,中线资金面转好是可以预期的,但对于短线来说,正所谓远水不能救近火,市场继续下行,也属正常。从目前来看,大型指标股如中石化等已停止了护盘,大盘弱势毕露,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走软迹象,两市个股呈现普跌,虽然部分超跌股仍在逆市表演,但已沦为庄家的自拉自唱,市场已没人去注意。第一家公布中报的公司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复
牌后出现跌停,由于经济增长开始放缓,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可能出现下滑,业绩浪不可能展开,少数业绩预增概念股的炒作仅仅是短线行情,难以掀起大的波澜。技术上看1030点失守后,千点大关已直接暴露出来,下周若没有利好出台救市,1000点将再受考验。但大盘最新一轮的下跌,正值第二批股改试点推出之时,假如再击穿千点,将宣告股改试点失败,这是管理层不能容忍的事情,所以“千点保卫战”许胜不许败,在关键时刻,管理层将可能会孤注一掷,投入最后的“预备队”,与空方决一死战,6月8日出现的“神秘资金”估计又会露头,还有叱咤香港股市的中信、中银、中旅、中粮、中远、华润、招商等七大中资机构可能回师国内救驾,“千点保卫战”有望再现戏剧性一幕,不妨拭目以待。

  原油价格突破每桶61美元,我国在全球四处找“油”。为对抗高油价,政府力挺新能源,《再生能源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而太阳能作为再生能源的重头戏,正呈现跳跃式发展,涉足太阳能的上市公司,如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价狂涨。专业生产风力发电设备的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2),联合我国太阳能领域最权威机构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成立甘肃长城绿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太阳能热利用新领域开辟了新天地。太阳能和风能是最佳的可再生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长城电工专业生产相关技术设备,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有望步力诺太阳的后尘,现时不到3元的股价确实超值。我国幅源广阔,太阳能有极大的市场,加上政府支持,必将得到迅猛发展,中国政府对外的承诺,至2010年中国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50兆瓦,而目前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40兆瓦,按此承诺,今后六年中国至少将安装400兆瓦,平均每年将安装70兆瓦。可再生能源法》明确规定了中国政府将以一定的价格收购光伏系统所发出的电能,中国市场的启动速度将远远超出大家的预期。甘肃长城绿阳太阳能公司与中科院等科研单位紧密合作,是西北最大的太阳能专业产品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直插式全玻璃真空管太阳热水器;平板式太阳热水器;系统工程用全玻璃真空管式集热单元产品;系统工程用平板式集热器产品等,并在太阳能热利用新领域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长城电工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大容量异步风力发电机,整个系统采用全数字化矢量控制方法,以其运行平衡、体积小、重量轻、性能指标高,达到国外发达国家同类技术水平,已被新疆风能公司、广东南澳风电场等采用,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理论物理学家何祚庥院士近期就关于太阳能应用表示:“前一段时间,我曾关注风能,现在我开始转向太阳能,而且是高度关注太阳能。在我国能源高度紧张的情况下,我把希望寄托于太阳能。”他说,我国有85.4万平方公里的沙漠,如果将10万平方公里的沙漠上的阳光转变为太阳能,能够发电25亿千瓦,沙漠将成为中国的能源基地。长城电工附近就是阳光猛烈的沙漠地区,公司生产的太阳能产品正好大派用场,我国中西部地区适合太阳能发电,而沿海地区则适合风力发电,长城电工专业生产风力和太阳能设备,可谓左右逢源。该股在3元附近构筑双底,如果错过了天威保变、力诺太阳,就不应再错过长城电工,长城电工是太阳能和风能“双料冠军”,后市有望崛起,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分析师 曹远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