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朱汉东:深综指新低 沪综指怎么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7:21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深综指新低沪综指怎么办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市冲高回落,成交大幅萎缩。对于后市走向,有以下分析:

  1.深综指有预警作用吗。从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看,收盘还在1030点一线,比6月3日创出的收盘低点1013点还高,比6月6日创下的998点绝对低点也还有一些空间。
但从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看,周三绝对低点246点,收盘低点147点,均已低于6月初的点位。那么其率先创出新低是否具有预警作用,表明上海综合指数将会再次接近千点呢?还要进一步观察。但投资者对深综指的弱势要加以警觉,起码意味着6月市场的回升还是一种超跌反弹的性质。以这种角度看,沪综指在1030点的支持作用是相对有限的。

  2.板块方面,周三上涨的个股仍没有明确的板块特征,大多是因绝对价低而形成的技术性反弹,不具备太大的操作价值。而对价方案明朗复牌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板,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4%左右,表明市场的追涨热情在降低,相反短线资金的套现压力明显。此外,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使中小企业板的个股也出现明显下跌。市场热点已全面退潮。从报纸上的报道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余永定指出,当前经济可能已进入下行的调整期,因此宏观调控应把防止通货收缩或滞胀纳入视野。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会有下滑趋势,投资者一定要关注此点。可以说,目前的市场更多受到宏观经济的制约。

  总之,行情仍然疲弱,继续观望。个股留意辽源得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9):辽源得亨是国内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涤纶长丝3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并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主导产品在东北地区市场已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伴随着东北振兴各项优惠政策的推进,辽源得亨正面临巨大机遇。辽源得亨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收出低位阳十字星,股价已拒绝回调,有提前于大盘见底迹象。辽源得亨强势特征明显,反弹即将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