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大盘深幅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43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大盘深幅回调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大幅走低,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55点,下跌25点,成交6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28点,下跌31点,成交43亿元。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新闻发言人、投资部主任李克平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

国务院尚未批准《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因此,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时间和规模都无从确定,此前有关社保基金50亿元7月1日开始海外投资的报道属于不实报道,没有50亿元和7月1日之说。消息面显示,针对影响昨日大盘下跌的社保基金投资海外的消息进行了辟谣,政府目前对股市的态度是积极的,但是早盘沪深两市并没有从社保基金辟谣的消息下止跌,继续跳空走低,单边下行,沪指直接在30日均线下开盘,下档缺乏支撑,一路走低,最低探至1053点,报收1055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2点下影线,22点实体的光头中阴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阴线实体再次加速下探,股指的加速走低破坏了原有的下降通道,有利于后市的反弹,但市场处于弱势,没有大的利好很难有反弹启动,大盘陷入尴尬的境地,技术分析陷入失灵状态。

  个股方面,金融板块领跌,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跌停,安信信托、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探,对股指走低影响较大。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窄幅振荡,重心下移,k线图出现破位,但跌幅小于大盘。科技股出现跳水,浙大海纳、兆维科技、汇源通信、保税科技、动力源、有研硅谷、道博股份、东软股份、南方汇通等多家跌停,引发股指疯狂跳水。中小板经过两天的向下调整,今日走势强于大盘。午后市场加剧下滑中,两市超过70家公司处于跌停,引发了大量恐慌性抛盘,市场的惨淡窥见一般。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市场缺乏热点,近期基金的调仓行为显示基金公司对市场的看淡,后期如果没有政策利好,市场将持续低迷,一蹶不振,在弱势行情下,建议谨慎的投资者保持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持有绩优蓝筹股,等待后市技术上的超跌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