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朱汉东:盐田港跌停股指继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6:51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盐田港跌停股指继续调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市表现为整理行情,成交金额进一步萎缩,观望气氛异常浓重。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股指短线仍会以整理为主基调,但中线趋势会偏弱一些。宝钢复牌后的高开低走
,且又有较大的量能放出,表明市场对该股后期的走势预期不一致。由于第二批试点的指标股中仍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没有公布其方案,故市场仍将继续等待其消息的明朗。从近一阶段的行情看,股指基本上是在1100点上下波动,缺乏大的机会。技术上面,在近期的对称三角形向上突破后,股指并没有放量上攻,反而又一次陷入盘局,表明市场的信心相对有限。对此波的上扬行情,基本上可以视作一种题材性炒作,试点公司对价是主要的题材。但若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市场对对价的态度会发生转变。从此点看,在1100点一线盘整过长时间,对后市并不是太有利。投资者应注意控制仓位。

  2.板块方面,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股中,又有6只个股公布方案后复牌,表现有所差异。其中浙江龙盛、新和成、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和传化股份封住涨停板,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鑫富药业则表现为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随着试点个股数量的增加,总体行情已开始分化,预计未来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投资者不宜过份追高试点类个股。至于其余品种方面,下跌个股数量远多于上涨个股,且有多只跌停个股出现,尤其是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值得关注。从个股的大面积下跌中,可以看到资金面的相对不足。

  总之,短线股指会继续整固,操作上耐心观望。个股关注阿继电器(000922):阿继电器属电力系统二级设备配套行业,主营电力自动化设备,是亚洲居领先地位的继电保护与电力自动化设备的专业制造商,产品在南昆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中广泛应用。今年以来阿继电器核心产品订货额快速增长,发展态势极佳。阿继电器近期依托30日均线展开了窄幅振荡,有望放量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