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周建新:回落空间有限 个股存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8:01 广州博信

周建新:回落空间有限个股存机会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在利好预期落空的打击下缩量回调整理,奥运板块、业绩预增板块虽有亮丽表现,但缺乏持续性热点板块的支持,市场再次迷失了方向,后市如果没有实质利好消息
的配合,短线股指将继续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昨天尚主席的讲话内容与市场传言及市场预期有一定落差,这让满怀期待的投资者不免有所失望,虽然内容基本是老调常谈,但我们要看到, 这是高层专门在国务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说明当前管理层对股市高度关注的程度,毕竟股权分置是涉及到社会制度问题,解决好股权分置问题也是为了承诺WTO的金融开放,同时更是为了能够提高国内企业在国际上的抵抗风险能力。内容中再次提出要保持关计民生的国有企业要保持绝对控股地位,而对于那些违法乱纪的行为将诉于证券法,保护好投资者的利益,不过将不再进行第三批试点,而是要大面积推出试点,步伐的加快再一次验证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由于大面积推出试点对于股市资金面来说是大的扩容, 利空的成分居多,因此,后市能否出台具体的后续利好政策作为配套措施将显得较为重要。

  市场自上周五开始,在朦胧利好政策预期引导下呈现明显的反弹走势,周一下午国务院关于股权分置改革问题的专题记者招待会如期召开,会上尽管没有实质利好政策兑现,但管理层积极和坚决的政策趋向已经非常明显。管理层一方面客观承认了目前证券市场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解决这些问题充满信心和准备,这对于稳定投资者情绪,明确政策预期将起到重要作用。在管理层相对明确的政策信号下,股指为配合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的顺利推进,确保近期股指的稳定运行是非常必要的,从这个角度分析,股指调整回落的空间相对有限。由于全流通在第二批试点完成后,将在市场全面铺开,及在较快的时间内基本予以解决,如此,下一步市场中的“寻宝”游戏可能从原来的寻找“谁会试点”转变为“谁的补偿方案较好”上来。此外,中报公布在即,对业绩有良好增长预期的股票也会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这两个方面,应当是近期市场的热点,是近期资金“获利的双保险”。

  盘面上,股指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短线反弹之后,本身就存在较为强烈的调整需求,而政策利好预期没有完全兑现更加剧了场内游资兑现的欲望。从盘面看,游资介入品种的波动性明显大于篮筹品种,表明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依然以波段操作为主;而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一线篮筹指标股则更多的成为维护股指稳定的中流砥柱。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篮筹品种的稳定一方面是政策意图的盘面体现,更为重要的是,篮筹稳定是其他板块能有活跃表现的前提,对此投资者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从技术的角度看,股指正努力构造一个振荡攀升的小反弹通道,沪指短期压力位置在60日均线附近,而今日盘中沪指再次回探1100点的支撑,由于股指在反弹过程中依然缺乏足够的量能配合,因此,股指中短期均线系统依然需要进一步修复过程。综合分析,目前股指股指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结合目前的政策市场环境,股指最有可能走出振荡攀升的温和走势。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还是应该重点关注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情况,尤其是市场对国有股试点公司方案的反映。实战操作中可重点关注股权分置概念个股,以及中报预期良好的潜力个股的波段机会。

  由于尚福林讲话的内容与市场的预期存在一定差距,这就使投资者参与热情受到抑制,决定了短期股指难以大幅上涨。不过从尚福林讲话透露出的信息来看,短期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也基本封杀,稳定的盘面将会是未来的主基调,因此,投资者更多的应该是调整好心态,积极把握好个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