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备战中报 2元激增黑马腾空出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03 金通证券

备战中报2元激增黑马腾空出列

  金通证券 陈泳潮

  由于缺乏有效的量能,周二两地大盘开盘后便在获利盘的抛压下一路下滑,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101点,下跌14.13点,成交金额为76亿,同比大幅萎缩。

  得到主流资金关注的中小板表现依旧出色,龙头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创
出上市新高,但在火爆的背后我们也提醒投资者朋友们该板块短线平均的涨幅均超过10%以上,故后市要防范随时到来的调整走势。其它像涨幅居前的好时光(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沧州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一批价格低,市值小的股票,由此也看出目前市场多头的窘境,迟迟找不出一个带动大盘的热点。对于后市由于中报披露即将展开,每年逢中报,年报时间段一批业绩有激增可能的公司都会得到市场热钱的疯狂狙击此次也将不例外。

  可关注000632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我们注意到二三季度公司将有大量的地产项目交付,意味着年初形成的大量预收帐款将得到确认,业绩有望出现类似去年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的井喷。主要项目有:福州三木都市田园项目二期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6月底开始交房;三木家园项目已基本销售完毕,目前正在综合验收中;马尾君竹明居项目预计今年7月底交房;“家天下”项目钻探工作已经展开;马尾“君山水岸”项目正在准备前期工作;长沙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西厢招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东厢2 、5地已开工建设;安徽六安市“鼓楼新天地”商住项目一期部分组团销售情况良好。分析公司一季度的财报,也体现出良好的成长性,1-3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36%,实现净利润459.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87%,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6亿元。再回头看看股价只有区区的2元出头,所以后市极有可能凭借业绩激增的题材获得游资的大幅炒做!

  大盘方面,昨日我们在栏目中指出此次回调二分之一位的反弹是主力的一种策略,其具体目的非常明显达到一个小双头诱多的目的,从今日股指表现看多方显然是力不从心,最直接的就体现在成交量的迅速萎缩意味着多方对后市点位摸高的小心翼翼。其实在第二批试点展开之际,大主力持有这种谨慎的心态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注意到在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蓝筹试点股上,目前市场最大的主力基金囤积了大概有200亿左右的资金,也就是说这三只股票试点方案如何将对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在方案出来之前,大资金都肯定以观望的态度应对,但有一点可以确认,此次基金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博弈将可能比较激烈。其次从技术面上看,今日的阴线回落从均线系统和K线观察尚处在多方可以控制的局面,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就像我们之前在文章开始指出的那样目前多方在热点的调动和成交量的配合上明显较为吃力,特别是成交量后市要想突破前期高点拓展反弹空间,必须放出接近200亿的成交量,否则双头成立必定无疑。就大盘目前的状况看这种概率非常低。综合看,由于大盘处在中期均线缠绕之中,成交量又不能放大,所以股指波动可能不会太大,偏弱运行。

  个股推荐――000632三木集团:二三季度有大量房产项目交付,业绩有大幅暴增的可能。二级市场上,该股长线超跌,2元价位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后市可重点把握中报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