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管理层利好频传 奈何资金锐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管理层利好频传奈何资金锐减

  昨日早盘,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超过22点、反弹行情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传来红利税减半征收的利好,之后股指逐步回升,终盘收于1106.29点,下跌1.99点,成交93亿元,较前日萎缩47亿元。

  政策面的利好频传与资金面的捉襟见肘是目前市场的两大特征,反弹行情愈发显得扑朔迷离起来。

  第一次中午出利好

  昨日午间,财政部及国税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征收股息红利税;此外,为推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顺利实施,两部委还对涉及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有关税收政策问题作出规定: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因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而发生的股权转让,暂免征收印花税;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对价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份、现金等收入,暂免征收流通股股东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上述规定均自发文之日起开始执行。

  红利税减半征收后,投资者得到的最实实在在的好处无疑就是减少缴税,增加分红收益。

  记者刘锋 毛晋楠

  要“上”必须放量

  我们认为,大盘跌至1085.87点出现的回升,与昨日午间财政部临时公布的利好有一定的关系,但更重要的还是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在起作用。因为1080点既是上周三大阳线50%的位置,也是日线布林中轨的位置,如果说行情还要向后拓展,在此位置必定要受到支撑。昨日大盘从最低点算起,到收盘回升了21个点,非常不容易了。

  不过,昨日的成交金额萎缩得过于厉害,沪市仅有93亿元,比前日的140亿元萎缩了三成多,显示出一旦滞涨以后,场外资金介入的速度就会明显趋缓。

  前期跌幅较大的汽车板块昨天整体有比较好的表现,纺织板块在消息刺激下也普遍走好,但这两个板块的基本面都不明朗,目前只能看作是超跌以后的技术修正。除此之外,其他热点股都显得相当凌乱。

  板块走势折射资金困境

  在基金重仓持有的蓝筹股之中,更是出现了相当显著的分化情况。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下午开盘后,便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异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在14:00以后,也突然出现了一波放量拉升行情。作为整个市场两只最重要的价值中枢股票,似乎还是存在着较为明显的人工护盘痕迹。而相反,像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天走势就是相当弱。其实,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五的大跌,到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的再度下挫,均折射出基金仍在按部就班地按照其自身的运作思路进行减磅。

  从科网股的精神领袖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也很明显的调整走势身上,基本上可以肯定这是一波烙上太多游资和政策痕迹、来去比较匆匆的行情,其力度和时间都会打上一个大大的折扣。另外,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的连续跳水,再次说明庄股的主力不看好后市,在趁这次难得的机会进行减磅。

  关注反弹龙头的走势

  昨日K线图上收出的是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今日大盘的走势就显得尤为关键,已经面临“不上则下”的局面。要“上”就必须量能重新放大,至少要放到150亿元以上,热点就是强势股能够上冲。

  短线大盘要维持市场人气,并再度大幅上涨,恐怕只有打“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这张牌了。第一,其当日技术上修复得比较好;第二,近期消息配合得比较好,赋予了该股一定的想象题材。如果今天该股能够放量大涨,甚至涨停,加上其他个股普涨企稳,则大盘才有机会拉出一根2%以上的中大阳线。否则,大盘维持整理的可能性更大。

  大通证券张亚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