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彭蕴亮:投票权战役悄然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36 上海证券

彭蕴亮:投票权战役悄然打响

  目前第一批试点公司分类表决投票在即,大盘出现暴跌,而试点公司却离奇上涨,机构在大肆做空的同时,抢夺投票权的博弈悄然展开。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从盘面看,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前天收盘前20分钟被快速拉高,昨天登记的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涨了4.59%,收盘也涨了2.83%,这可是在大盘下跌了2.23%的
情况下涨起来的,显然有人在借机收集投票权。昨日不仅仅是紫江企业在涨,就连业绩下滑严重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也涨了2.47%,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涨了1.82%,大有遥相呼应的架势。 早就有传闻说三一重工通过几个账户在买自己的股票,虽然传闻不可全部当真,但临停牌了突然出现几十万股一手的买盘,基金没必要这么干,中小投资者没这个实力这么干,谁干的?这很难让人不往有人出钱收集投票权以保证投票通过上想。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就在投票即将展开之际同时,以中金公司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大肆做空,昨日深市主板市场上日跌幅超过7%的五只证券中,有四只股票出现中金身影,显示出机构信心已经崩溃。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昨日深市主板市场上日跌幅超过7%的五只证券中,有四只股票出现中金的身影。其中,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第一位的是中金上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东路证券营业部;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第一位的是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第四位的是中金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中金席位在一个交易日中如此密集上榜,为近来所罕见。

  众所周知,蓝筹股在5月份成为"重灾区",一些前期持续强于大盘股指的品种纷纷大幅杀跌。不知是否巧合,中金所属营业部在5月份中也多次上榜。据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9日,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现身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现身华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只股票当日都以跌停报收。5月13日,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中金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上榜;5月16日,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中金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再次露脸,6月1日,西山煤电再次大跌,该营业部仍跻身其中。

  从技术上看,虽然目前市场一致认为大盘将跌到800点甚至700点,但在做空动能释放之后,大盘的中线下跌空间较为有限,但短期底部仍未探明。因此,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观望,不要轻易进场抢反弹。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