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曹远刚:再不能任由股市一泻千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02 银河证券

曹远刚:再不能任由股市一泻千里

  自大盘有效突破1100点后,已持续在1100点下方停留了10天时间,在1050点附近利用7天时间构筑平台,短期下跌动能积蓄充分后,再次以长阴突破整理平台,今天再接再厉,最低见1008点,千点关口之前已无险可守,空头围歼千点的战役已进入尾声,只是到了千点关口之后,多头是否还有反击之力,管理层还有什么高招,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两市成交金额维持在80亿左右的低量水平,这也是自5月20日以来出现的连续地量水
平。目前看,大盘现阶段的调整与1994年的325点有相似之处,即要靠市场自身出现一波反弹已经比较困难,惟有政策面配合才能扭转连续下跌的局面。在周二的“股权分置试点十点意见”后,中国证监会发出《关于做好第二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从第二批试点企业指导意见来看,试点企业选择范围更大,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也同样存在着试点的可能性。在第一批试点公司给市场带来不良影响后,可以看出政府希望第二批试点公司稳定市场的迫切愿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批试点能否带来利好效应主要还是看具体的方案,目前传闻是第二批试点企业的做法可能会有所创新,其中不乏缩股的可能。

  从市场方面来看,由于第一批试点的四家公司没有出现赚钱效应,导致投资者对后面的预期大幅降低,所以市场对第二批试点即将推出的消息丝毫没有当作利好来对待,壮烈的“千点保卫战”打响了!

  股市千点硬着陆,谁是最后的赢家?可以说没有赢家,两败俱伤而已,如果为了挤压水份、为了与国际接轨,而不管不顾,任由市场这样下跌,那么后果也会相当严重,投资者对管理层失去信心,这是非常可怕的。对于股市,短期而言,需要采取一些技术性非常强的经济手段;长期而言,需要做的就不仅仅是经济范围内的事了,比如,如何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如何避免虚假上市,如何遏制股市中的腐败黑幕,如何重树经济道德、维护市场公正,等等,再不能任由股市一泻千里地下跌了!

  第二批试点股即将出台,估计主力会选底部的低价绩优含权个股来激活人气,因为分红方案优厚的公司往往表明大股东出手豪爽,对小股东的补偿也会非常大方。其中光彩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6)是一只每股业绩有0.30元,分红方案为10送1转1的3元深圳本地股,光彩集团是持股48.2%的唯一法人股东,公司积极分享奥运大餐,以致业绩暴增,该公司5月17日通过了送转方案,按有关规定,将在未来几天公布除权登记日,由于抢权在即,短线具有很强的爆发力。

  光彩建设在北京有4大楼盘,其中毗邻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光彩新天地国际公寓定位在北京城区绝版地段的顶级豪宅,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工人体育场内近10万平方米的绿化、4万平方米的湖景构成了超级卖点,集体育比赛、文化娱乐、康体健身、休闲生活为一体,成了光彩建设住户的“运动休闲俱乐部”,光彩建设还与北京工体服务中心共同合作开发泛海大厦。北京光彩国际中心是多功能大型现代化智能大厦,被北京市政府列为长安街上六大形象建筑之一。光彩新世纪家园去年完成2亿多元的销售任务、深圳光彩山居岁月的销售情况也不俗。此外北京东风乡住宅项目已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准备动工兴建。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项目顺利获得武汉市政府关于公司4000亩土地的供地批文,如此庞大的土地储备,将使光彩建设今后几年能够滚动开发,保证公司每年的利润保持强劲增长,今年业绩可望超过去年每股0.30元的水平,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63%,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光彩建设目前股价才3.4元,除权后将成为只有2元多的10倍市盈率超低价股。近期盘面显示有主力在加紧吸纳,后市极具爆发潜能,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分析师 曹远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