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肖建军:39点间关注变盘的可能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50 国信证券

肖建军:39点间关注变盘的可能性

  国信证券理财顾问中心 肖建军

  30日出台《十条意见》,1日宣布第二批试点工作启动,但深沪股市却再度加大了下跌的步伐,蓝筹股、绩优成长股成为主要的做空动力,表明股权试点的进展越快,股市的下跌越凶猛,反映了二级市场和投资者对改革试点持越来越强烈的排斥态度。

  随着1050点没有太多抵抗的跌破,1000点即将受到严峻的考验。虽然从操作的角度来看,这一点位实际意义并不大,但由于千点论的应验、跌破千点对市场心理还是会有极大的冲击。一旦跌破这一重要平台,股市的下行空间也就打开了。下档支撑在哪里?这一困惑将进一步瓦解市场的投资信心。因此,我们认为是否跌破千点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从周三收盘的1039点到跌破1000点,只有39点,这让我们想起电影《39级台阶》,大盘有没有变盘的希望呢?这是短线最重要的看点。

  由于蓝筹股和绩优成长股继续杀跌,大盘重心下移,近期已经有所超跌反弹的低价股回调的压力也应明显加大。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的系统风险对几乎所有的个股都存在,因此回避风险的主要方式是控制仓位。如果目前的仓位在30%左右,投资者就不必紧张大盘何时止跌,因为更多的下跌意味着更低成本的低位回补机会。

  操作策略

  1)大盘跌至目前这一点位,我们认为任何卖出的操作意义都很小,股指可能继续杀跌,但这也预示随后的反弹更强烈,因此即使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目前都只能持股观望,耐心等待转机出现,除非少数个股走势异动。

  2)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应做好低位增仓的准备,我们将增仓的时机设在1000点附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