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和讯信息:低价股将步入长期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06 和讯

和讯信息:低价股将步入长期升势

  和讯信息 王艳

  周四两地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前市大盘缩量震荡下滑,弱势格局未见改善,指数再探近期低点1080点附近。但午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回升,进而带动权重股板块超跌反弹,推动大盘重返1100点之上。两市均以长下影的小阳线报收,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

  消息面上:深沪证交所就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出台具体措施,上证所表示:正加紧研究推出权证等新产品,加强信息披露监管。深交所表示:将完善网络投票系统,开展专项市场监控。可以预见,下阶段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必将加速实施,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将值得期待。

  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股大涨,部分矿产资源股走势强劲,航空板块更是放量上攻。人民币升值的炒做仍然延续。二线蓝筹股跌势未尽,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走低,该板块的主力资金出局意愿非常强烈,但受制于流动性的缺失,接盘极为有限,后市发展不宜乐观。

  两市涨幅榜前列几乎成了低价股的天下,热点一目了然。笔者反复强调:这次的低价股行情,不是短期的行为,而是一种大趋势,其后期演变甚至将超过当年的“低价股革命”。缘由很简单——股权分置改革。总体感觉近期大盘的底部日渐清晰,行情正在蔓延,在没有突发利空的前提下,投资者可以果断逢低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