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常锦:游资整数关口做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08 证券日报

常锦:游资整数关口做反弹

  招商证券 常锦

  多数个股杀跌力量明显减弱,是昨天市场的主要特征。技术走势上,也表现出一定的活跃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围绕前收盘指数,进行了上下各9点的波动,这在近期更多是单边下跌的市场中,也是相对少见的,但是市场成交量仍然维持在相对低水平。

  个股跌幅普遍收窄,绝大多数个股出现红盘。昨日共有一千一百多家股票上涨,这在近期并不多见,个股普遍杀跌力量明显减弱。经过前期轮番暴跌,相当多的个股出现了整理形态,进一步暴跌的个股数量明显减少,其中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此波股指跌势格外强烈,上证指数从1250点持续性大跌至1100,期间没有任何反弹,让个股普遍处于技术性超跌状态,从而抑制短期内个股进一步技术性下跌;二、在股指分置试点方案出台后,市场暂时没有更多的做空理由,甚至还有一些相关的缓解政策出台,如有些公司计划放弃A+H股计划,或者新股发行速度明显放慢等等,让个股得以暂时喘息;三、从心理因素考虑,之前每次股指跌到整数关口时,都会出现反弹,面对股指面临1100点整数关,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寄希望于这个关口的反弹,市场杀跌力量自然减弱。

  少数基金重仓股开始跳水,构成市场当前主要的做空动力。很多基金重仓股已出现了强烈的杀跌迹象,比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已跌了10元钱,还有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是大跌不止,但是还有最后一批仍然屹立不倒的重仓股,如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日这些股票终于坚持不住,贵州茅台出现数月来最大跌幅,上海机场虽然尾市又拉升回来,股价趋势却已是岌岌可危,深赤湾收盘价并没有下跌,但是盘中曾出现大量抛单,这些市场里的死多头,一度促使两市股指出现急跌。

  这些个股的下跌原因基本是一致的,都是因为股票高度集中后,流通性太差,稍有突发性小抛单,很快就会将股价打向低位。基金竭尽全力护盘的这几只重仓股,目前正处于很尴尬的局面,假如出现下跌,它们的理论跌幅将是惊人的,但是它们是基金最集中持有的股票,相信不到万不得已时,基金不会轻意放弃护盘,但是它们这种想下不下的困境,让很多投资者对后市仍存忧虑。

  尾市游资明显活跃,个别股票出现典型的游资式涨停。市场突然出现了个别超跌垃圾股快速涨停迹象,比如湖南海利(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分钟里直接冲上了涨停板,从股价变动情况及盘面表现分析,是典型的游资炒作迹象,还有一直有游资活跃的个股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也抓住了机会迅速涨停,为市场增加了一定做多氛围。近期始终活跃的科技股,其中也有一定量游资参与,盘中表现出较持续性的板块做多效应,明显增强了股指在1100点的支撑力。不过,这一板块很难形成有力的做多力量,它们缺乏炒作题材、缺少业绩支持,更缺少可以上涨的宏观条件,只是短线超跌幅度过多,引发了盘中技术反弹。

  游资是股指在1100点整数关最有可能出现的做多力量,只是它们的手法已基本上被市场了解,它们的力量也只能是星星点点,要想扭转股指如此强烈的长线跌势,只靠游资的力量当然是远远不够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