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苏武康:大盘熊市顽固韧性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8:24 京华时报

苏武康:大盘熊市顽固韧性下跌

  青海证券 苏武康

  基金重仓股杀声震天,多头节节败退,周四大盘再创新低。就大盘走势和市场本身的规律而言,熊市韧性下跌阶段是异常顽固的。尽管短线超跌股行情炒作活跃,但操作难度颇大,在这种情况下,首先是考虑规避风险,而不是追求利润。

  从盘中表现看,尽管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出现涨停,但并没有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相反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低走,放量下挫,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借股权改革题材炒作的个股,全部变脸做空,挫伤了短线市场人气。而且短线活跃的深沪本地股炒作也开始降温,继之而起的中小板块虽然活跃,但只是星星之火,未形成燎原之势,在二线蓝筹及一线指标股普遍回落的压力下,短线热点炒作的积极效应微乎其微。从盘中热点极其飘忽的表现看,结合盘中极其沉闷的成交分析,目前市场心态极为矛盾,操作思路异常混乱,导致市场难以形成做多合力。

  周四大盘再创新低,基金重仓股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大批个股悉数走软,犹如黄河泛滥,一泻千里,压得市场抬不起头来。由此看来,基金等主流机构对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持保守态度,对未来大盘趋势并不乐观。解决股权分置并不是一剂万能的救市药,并不是大盘的转折点。毕竟不能代替和解决公司的业绩、市场的法规环境等基本问题。市场沉疴已久,估值仍然偏高,大盘要寻的是价值底,任何外力作用只能延缓其下跌,而不能真正扭转颓势。

  对于当前市场的持续下跌,有人认为已经进入非理性阶段,有人认为属于诱空行为,但市场本身是公平的。也许有的人在市场上只顾埋首寻觅珍宝,发掘价值,然而行家的教导说,别忘记窥测大势的风向。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做股票没有办法忽视大盘的总趋势,市场大潮的影响遍及每一个角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