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关注市场主力在蓝筹股中的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07 和讯

关注市场主力在蓝筹股中的动向

  和讯信息 王艳

  周二深沪两市止跌企稳,经过早盘的无量空跌后,做空压力得到短期缓解,部分主力资金流入绩优蓝筹股,推动股指在午后缓步回升。此外,关于新股发行缓解的传闻对市场起到了稳定作用。两市均以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金额较昨日放大超过20%。

  消息面上,新股发行有望放缓。据业内权威人士昨日透露,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可能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停止审核股票首发申请。最新的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公告显示,发审委已经暂缓表决南方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首发申请。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股发行有望放缓的信号。市场普遍认为,停止审核股票首发,意味着超级大盘股发行A股的计划大大推迟,某些公司A+H的发行计划也将会因此搁置。

  早盘股指无量下滑再创新低,很多品种不需要大的成交即被打压到跌停附近,市场的脆弱心理极为明显,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形成了浓重的看空情绪。三一重工率先推出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该方案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基准日的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共支付总额为1800万股公司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非流通股获准上市后对二级市场的冲击还是非常强的。在这种预期下,投资者只能以抽离资金作为对策。虽然试点方案具有非常积极的历史意义,但市场普遍急切期望对流通股股东采取更大力度的补偿措施。

  在散户一片看空声中,武钢、宝钢、深中集、中信证券等大盘指标股的企稳反弹显然是主力行为。此外,金融股、深圳本地股、次新股也有出色表现。当前很多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跌倒了10倍以下,甚至低于海外成熟股市的市盈率。主力资金在目前价位介入,无论从护盘还是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其胜算的把握性还是比较大的。盘面上可以看出跌停个股明显减少,相反出现了十几家股票涨停,市场初现止跌迹象。

  从技术上看,股指在击穿布林线下轨后产生反抽,上方1150一线存在比较大的阻力,在短线底部没有明确前,投资者在操作上暂时应以谨慎观望的策略为主,同时密切关注市场“正规军”的动向和扩容政策方面的变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