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补了1109有望见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02 证券日报

  受股权分置试点出台消息刺激,两市大盘均为小幅高开,特别是一些与试点相关的个股,如最为典型的就是同属“清华系”的其他几只个股“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甚至还出现了跳空涨停的开盘。但至收盘,除“清华紫光”仍封在涨停外,其余都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短线游资博傻心态极为明显。事实上,大盘在经过短暂的几分钟冲高以后,沪综指仅上冲至1165点,也即10日均线附近,就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在探至1135点以后,盘中出现过一波较有力
度的反弹,但是在10:30以后,便再也无法向上,此后则呈现单边下跌至终盘,两市又是“黑色星期一”再现。

  当日,值得观摩的个股很多。既有像“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的16.5亿上市交易,股价正好就是其增发价5.12元收盘;还有像“包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上市盘中就瞬间跌穿发行价3.5元,虽然尾市出现大幅震荡,但是其当天仅有45%左右的换手率,可以看出盘中的上涨完全仅靠惜售,后市的走势并不会太乐观。

  而“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是该股2.85亿的一般法人配售上市日,股价开盘4分钟就封在跌停。由此我们想到了在5月18日左右仍有4个亿战略投资者配售上市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该股由于没有刊登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被停牌一天,躲过了一跌)。

  另外,还有一个看点就是我们此前再次提到的其主力悄悄出货的痕迹没能逃过老道猎人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再度以跌停报收,该板块的相关个股也无一幸免,狼是不是终于来了呢?从4月27日的“宝钢”跌停,到昨天的“中集集团”的跌停,再次证明在熊市市道里,再好的公司、再好的股票一旦其价格超出了市场可以承受的范围,其最终的结果就是补跌,这是一种非常残酷的现实,由此我们把目光再次盯住了“长江电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只权重指标股。

  大盘顺势惯性再向下探肯定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否会出现连续大跌,直捣1050点这种走势呢?我们认为可能性很小。我们坚持认为大盘在1100点至1125点区间寻找一个支撑以后,有望出现一波有一定参与价值的反弹行情,反弹高度可以看高至1150点。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是从2001年6月份大盘见顶2245点调整以来,其50%的黄金分割点位在2245/2=1122.5;其二从历史K线图我们可以看出,1999年5月19日—20日留下的1109—1113点处的日线跳高缺口还未回补,所以本周回补这个缺口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回补完以后则有望出现一次反弹;第三、1100点作为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和日线布林线的下轨同样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在1100点至1125点区间寻找一个支撑以后,有望出现一波有一定参与价值的反弹行情。

  大通证券 张亚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