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彭蕴亮:技术形态压制后市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9:35 上海证券

彭蕴亮:技术形态压制后市反弹

  上海证券 彭蕴亮

  近期大盘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周K线以1169点报收,最低探至1163.40点,距离1162.03点的6年新低只有一步之遥。从趋势上看,由于上方的对称三角形已经被有效跌破,预计大盘仍将走弱,但下跌空间有限,技术性反弹随时有可能发生。

  从形态上看,由2005年3月9日高点1326.08点和4月14日高点1253.60形成对称三角形的上边线,由3月31日低点1162.03点和4月19日低点形成下边线。而本周3一根大阴线跌破该对称三角形下边,标志着对称三角形被正式跌破。展望后市,由于该三角形持续时间长达3个月之久,应属于大三角形范畴,其上、下边线的支撑和压力作用应该相当明显,尤其是上边线压力作用很强,将构成后期反弹的压力线。我们发现,“9.14”行情和本次“4.1”反弹都是在该边线附近止步,显示出该边线附近的抛盘比较汹涌,是后市的主要压力线。从这个角度出发,即使有反弹,后市反弹高度将不会超过该边线的上沿:1237.59点。因此,该点位对后市依然有较强的压力。

  从基本面看,证监会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争取完成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设立工作。这无疑对在熊市当中损失巨大的中小投资者构成一定程度的补偿。但是由于投资者损失十分惨重,基金的规模在初始阶段相对较小,因此,并不是所有投资者在一开始都能得到补偿,我们最好静观其变。证监会表示,对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工作持审慎推进的态度,今年也将研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工作。据了解,证监会今年将制定分类基金审核标准,拓宽基金销售渠道,扩大证券投资基金规模,推进基金公司治理结构和内控制度完善,作好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投资证券市场的相关工作。此外,证监会也将稳步扩大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规模,推动调整其在税收、分账户等方面的政策。

  综上所述,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由于大盘短期内尚无见底迹象,投资者应该以静制动,保持观望是最佳策略。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