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和讯王艳:两市大盘继续振荡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58 和讯

和讯王艳:两市大盘继续振荡下跌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振荡下跌,由于少数权重股的逆势上扬走势使指数跌幅较小,但个股却下跌非常剧烈,有数十家股票被打至跌停板。目前正是年报季报的集中公布期,个股的风险仍在不断的进行释放,加之扩容的消息不断,市场面临的压力依然有待化解。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172点报收,下跌11点,沪市成交金额为73亿元;深成指收于3207点,跌15点,深市成交金额49亿元,成交量较前日放大两成。

  周四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会议指出,我国正处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阶段,对钢铁产品的需求还会增加,钢铁工业还要发展,这是总的趋势。但钢铁工业是技术、资金、资源、能源密集型产业,产业关联度大,对国民经济各方面都有重要影响,需要加强综合协调和引导。要坚决走新型钢铁工业发展道路,努力把我国建成世界钢铁大国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强国。以上不难看出,钢铁行业对国家的贡献巨大,因此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在如此低迷的时期,宝钢几百亿融资竟然可以通过实施,即反映出管理层的意愿。

  扩容压力造成资金供给失衡、加息的传闻造成人心动摇,很多中价股紧随低价股的跌势,成了遭到空方抛压的重灾区。很多前期在低位构筑平台试图反击的股票近日再次破位,甚至是部分原本以绩优股姿态出现的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也连创新低,网络股更是领跌大盘。可以说,目前的市场处于历史最低迷时刻。少数业绩较好的权重股走势尚可,是指数仅仅微跌的原因,但这不具备代表性,已经不能体现市场惨淡的局面。

  一些质优资源股和能源股走势良好。此外,受到相关消息刺激,“三通”概念受到市场游资的追击,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通受益个股涨幅居前。整体来看,机会非常有限。

  扩容造成大盘暴跌。沪综指已接近前次创下的六年低点,破位后估计两市股指将会出现阶段性的回稳,但是真正的好转只能依靠政策的改变。疯狂的圈钱不能使市场的根基得到丝毫改善,相反只有减缓或停止扩容才能挽救当前的中国证券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