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基金仓位变化成为指示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54 宁波海顺

楼栋:基金仓位变化成为指示灯

  宁波海顺 楼栋

  周三上午大盘震荡盘跌,严重缩量,调整压力急遽放大。随着指数的再次寻底,盘面热点低迷,空方肆虐,缺乏可操作性,就目前来看,低价股继续走低,高价股有所抬头,在利空影响下,个股表现行业特征明显,整体来看,急需关注基金仓位变化带来的盘面调整。

  从基金仓位变化来看,持股高度集中,选股方向没有新意,依然延续了年报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凡是在基金季报中显示减仓的方向,比如,机械、设备、仪表、电子等行业个股都在周三盘面上受到了严重打击。而增仓的个股方向却反映平淡,难成热点,也不能带来操作机会。

  另外,个股的扩容压力十分明显。在宝钢增发之后,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走上来增发道路,在如此弱势的大盘中,尚有不断的增发出台,这说明增发已经成为了近期的市场扩容新特点。在短期内,扩容压力不会消失,大盘也仍然受到不间断的扩容利空的打击。

  操作上看,随着基金仓位的变化,盘中也出现了新的利空方向。而由于持续的扩容压力存在,大盘短期内还有继续探底的空间,不具备操作价值。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