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等试点行情震荡观望 趋势尚未破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5: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等试点行情震荡观望趋势尚未破坏

  股权分置,这个困扰证券市场的顽疾近日将要破题,大盘前日以中阳欢迎,昨日又以中阴回应。阴阳变换之间可以看出投资者“爱恨交织”的矛盾心理,股权分置的底牌未开,目前的行情可称为“等试点行情”,“等试点行情”的走势特点就是震荡,消息面决定行情的方向。

  冲动后的冷静

  在解决股权分置将推出试点消息的刺激下,前日大盘大幅冲高后,昨日渐趋冷静,股指走出高开震荡回落的行情,上证综指以接近最低点的1234点报收,下跌了13点,将前日涨幅抹去一半。成交量也萎缩两成以上,观望气氛取代了前日的谨慎做多。

  解决股权分置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关键还看证监会的实施细则和首批试点企业的方案如何,底牌未开之前,投资者保持冷静至关重要。股市永远有机会,钱在手里,主动权就在自己手里,还怕没机会?

  前期热点退潮

  前期热点昨日纷纷退潮。深圳本地股、科技网络股、医药股等热点缺乏业绩支撑,加上累计涨幅巨大,短线做空的动力加大。从昨日跌幅排行榜看,大跌的基本是业绩亏损严重的绩差品种,由于距离年报季报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一些绩差股仍面临短线杀跌风险。

  围绕股权分置展开的个股行情昨日依然火爆,具备减持概念的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物贸中心(资讯 行情 论坛)、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说明市场依然在挖掘减持行情的机会,这是近期主要的做多动力。但减持概念股真伪难辨,短线大幅冲高后存在较大的风险。

  趋势尚未破坏

  目前此轮上升趋势依然没有被破坏,该趋势线下轨运行到1220点附近,正好是前期上升途中回调的位置,将对大盘起到较大的支撑作用。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解决股权分置涉及到整个证券市场制度的变化,是一次重大的纠错行为,从长远看是利好,但阵痛难免。底牌未开,市场机会不在大盘,而在个股的短线行情。

  目前持股心态较稳,下跌空间有限,后市在消息未明朗前将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

  记者 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