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唐嘉:本周市场热点有望继续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45 巨田证券

唐嘉:本周市场热点有望继续活跃

  主要观点:

  市场对政策面即将出台消息预期较高,本周政策面信息能否兑现对行情的发展将会产生较大影响。而我们预计政策面仍难以推出实质性的重大利好,结合市场面发现本轮行情的部分龙头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

  ,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上涨多为游资所为,因此我们对本轮反弹行情的高度暂时保持谨慎的态度。

  短线由于大盘较为充足的量能和市场持续活跃的热点,我们认为反弹还有一定延续。不断涌现的局部热点为投资者短线提供了不少获利机会,深圳本地股等近期活跃的品种仍有继续表现的空间。

  大盘综述

  上周大盘继前一周的反弹继续稳步上行,上证综指开盘1212点,收盘1248点,上涨36点,成交量配合较好,本轮大盘在1200点下方展开的反弹比前一次量能有所放大,趋势上指数短线仍有持续上行的空间。

  本轮行情对政策面预期颇高

  上周政策面环境稳中向好,工建交行获准试点设立基金公司,券商融资渠道放宽,市场资金面进一步获得充实,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推出由于起点较低后市对市场有一定推动作用。上周促使行情向好的主要因素是投资者普遍预期政策面近期将有重大变化,本周政策因素可能将成为影响行情发展的关键。不过目前政策面消息仍处于真空当中,我们预计类似解决股权分置等问题的政策仍将难以出台,因此对本轮行情的高点判断我们比较谨慎,1300点重要阻力位估计较难逾越。

  市场热点板块分析上周港口股,深圳本地股,医药,科技股,银行股等轮番表现推动股指上扬,其中深圳本地股显得格外突出。

  随着深物业,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相继披露重组取得重大进展,再一次全面激活了深圳本地股板块。众所周知,深圳本地上市公司一直在当地政府的不断努力下加快企业经营变革的步伐,如今又有两家公司基本面发生了根本转变,无疑极大的提高了投资者对深圳本地上市公司长期关注的兴趣。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深发展在沉寂多时以后放量涨停,预示着技术面一波深圳本地股行情有望展开,后市其他深圳本地股也有一定的轮涨空间。不过对深圳本地股行情也不可期望过高,深发展虽然新桥投资已完全介入,但是企业经营业绩的改善仍需要相当长时间,本周披露业绩前后要注意把握行情的节奏。

  浙江医药作为本轮医药股行情的龙头,连续4个涨停板将医药股行情全面点燃,不过相比深圳本地股,医药类股票跟风的激情略显不足,这可能与医药板块整体基本面近期并未出现很大变化有关。另外,浙江医药主力动向显示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的资金比较活跃,对于这股一贯以短期投机为目的炒作资金投资者应高度警惕风险。同样被这股资金关注的深物业操作上最好多看少动。另外港口股,部分科技股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最为强劲,相比之下涨幅不大的南京港(资讯 行情 论坛)后市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可关注。

  上周部分行业基本面出现一定变化,相应板块表现各异,根据输配电价管理暂行办法,居民电价或上涨刺激了电力板块盘中走强,但同时国家将采取措施抑制钢铁产品涨价导致了钢铁股纷纷下跌,钢铁限价但铁矿石成本不减无疑使钢铁企业又将面临利润缩水的局面。

  4月上市公司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500多家上市公司即将披露业绩,而季报披露也开始拉开序幕,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0%,但股价开盘后冲高回落,首份披露季报的名流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净利润同比增长171.47%,但市场表现也比较平淡,由于业绩披露前后往往是对应股票炒作阶段性结束,尤其是年报季报都已披露的股票如前期表现良好的部分二线蓝筹股应警惕股价回落的风险。不过目前也是投资者通过年报和季报的比较判断企业未来成长性的时机。

  下周市场行情展望

  目前市场对政策面出台消息预期较高,本周政策面信息能否兑现对行情的发展将会产生较大影响。而我们预计政策面仍难以推出实质性的重大利好。结合市场面发现本轮行情的部分龙头浙江医药,深物业的快速上涨多为游资所为,因此我们对本轮反弹行情的高度暂时保持谨慎的态度。

  短线由于大盘较为充足的量能和持续活跃的热点,我们认为反弹还将延续,不断涌现的局部热点为投资者短线提供了不少获利机会,深圳本地股等近期活跃的品种仍有继续表现的空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