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市场热点向超跌股转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4:49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市场热点向超跌股转移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四深沪股市再度大幅上涨,上证综指早盘在成长股上涨的带动下最高上摸1248点才逐步回落,随后市场热点发生明显转移,近期走势强劲的新核心资产冲高回落,而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纷纷止跌反弹,短线市场做多情绪因此得以极大地激发。

  周四的消息面保持平静,只有工建交获准试点设立基金公司的消息勉强算得上利好,但对市场不应有太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两市大盘能够继续周三的反弹势头继续大幅上涨,反映投资者对政策面继续抱有期望。我们认为,除了周五即将推出的沪深300统一指数,近期即将提交审议的证券法修改也成为刺激短线反弹的短线因素。但这些显然不够,不足以推动大盘较大力度的反弹行情,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适当保持谨慎。

  个股方面热点发生了明显变化,周三领涨的港口、煤炭等在短线冲高后整体回落,一同回调的还有近期的几乎所有的强势板块,主力机构正好借市场回暖的机会获利回吐,进行必要的调整。至于调整以后能否再度走强可真的难说了,毕竟像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惊人,从比价上对市场心理都构成一定压力。

  热点转向的超跌股,严格来说基本面都有一定缺陷,因此其股价的大幅上涨更多依据的是技术上的反弹要求,其持续性和高度都很难把握,操作上对这类个股原则上建议短线进出,其中虽然有价值低估的价值股,但短线不应做过多考虑。

  大盘短线反弹已经有一定幅度,上档受阻于30日均线,消息面的搏傻显然不足以推动大盘持续反弹,因此随着大盘不断走高,投资者操作上应趋于冷静,避免盲目地追高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