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王朝烽:耐心等待机会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王朝烽:耐心等待机会出现

  本报特约作者 王朝烽 发自北京

  4月5日,1200点再度失守。沪深股市继续受到短期主要压力区的反压,仅仅依靠中低价超跌股的轮动补涨是难以成功突破的,如果政策面没有新的利好来稳定市场心态的话,大盘在1200点压力区滞留的时间越长,股指所面临的套现压力可能也会越大,两市大盘随时有可能会走出新的短期调整行情。

  从走势上观察,4月1日的反弹行情是由场外游资入场所引发的,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前两日均有一定涨幅,由于它们的强势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人气。

  但观察近日盘面的运行态势也不难发现,目前随着市场多空分歧的逐步增大,由于缺乏新增资金特别是中长线资金的支持,主导本轮反弹的领涨板块明显缺乏持续性,近期市场炒作热点的轮动速度过于频繁,成交再陷低迷也充分说明了目前投资者心态有逐步趋于分散的迹象,市场潜在的调整压力显然还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

  就周二的市场热点而言,“五一”长假将至,沪深股市历来每逢长假,总会有一批股票会为长假“献礼”,出现一个节日概念股。虽然从公司基本面上讲并无多大道理,但因为所谓的节日概念股每年都会从长假中受惠,其公司的性质决定了长假是它的旺季,既然这是中国股市的一个规律,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总体来看,近一阶段股指总体上以维持震荡调整的格局为主,后市市场热点能否进一步活跃和成交量能否进一步放大是近期大盘能否转强的关键所在。同时,应当注意到一些大盘股的发行、国有股减持方面的传闻可能对股市存在一定的压力。操作上,由于目前个股分化日益严重,建议投资者暂时宜保持谨慎观望,耐心等待可能出现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