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尹飞视角:低价股市场速效救心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24 广州证券

尹飞视角:低价股市场速效救心丸

  广州证券 尹飞

  当价值投资的光环逐渐暗淡时,低价股开始受到人们的重视,当市场有效下破1187点之后,低价股事实上成为拯救市场的"速效救心丸"。

  这种现象本周出现了两次,本周一,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有效下破1187
点,是低价股革命将股指牵引了上来;周四,市场共计11只非ST个股涨停,将指数拖回1181点报收,其中,深圳市场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唯一股价高企5元以上的个股,其它如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没有超出3元,沪市的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涨停也仅公是3元出头,是投机还是投资?关于这个话题市场讨论日久,结论非常模糊,心情沉重的投资者呼唤拯救市场的英雄,不得不说,本周二次充当救市突击队的非低价股莫属。

  造成这一现象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高位跳水不无关系,不可否认,中集集团2004年业绩确实不错,但相对弱势的行情中,市场很难有高位接盘的心态,同时,公司业绩良好,但分红方案并不理想,每股派现0.50元,投资收益率不到2%,剔除20%的红利所得,与当期银行存款相差无几,既然这样,说投资也好还是说投机也好,短期市场选择了低价股做为多头防守的方向就有一定的道理了。

  近期低价股的操作以下几项注意事项:从技术面看,股价绝对价位要低,不超过4元,最好在3.50元楼下;其次,股价长期下跌,技术指标严重超跌;最后,近期股价在历史低位出现了多空反复争执的格局,成交量有效放大。符合这一现象的个股如:

  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公司股价仅3.50元,目前处历史性低点区域,且成交量出现异常变化,结合公司主营构成中的金属铟去年下半年至今,市场价格大幅飙升超过100%,受到美国商业部的关注,据考证,公司是亚洲第一大的半导体金属铟的生产企业,全球生产金属铟的企业仅四家,目前股价接近其3.13元净资产值,值得关注。

  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6)持有长春长生基因股权,长生基因以BFGF为代表的GMP改造项目已列入第八批国债专项,仅基因系列品种年销售收入就可达1.5亿元。长生基因以BFGF为代表的GMP改造项目已列入第八批国债专项,资金支撑将使长生基因药业形成三大系列八个剂型的生产能力,仅基因系列品种年销售收入就可达1、5亿元。长春长生基因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著名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受到中央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1995年6月,江总书记曾亲莅视察,此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家药品监督局局长郑莜萸等国家领导人也相继视察了公司。

  目前,公司干扰类药物的研发已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近期底部放量,股价上窜下跳,在3.30元附近构建W底,与大盘弱势形成鲜明的对比,长达半年时间的整理,一旦突破,势如破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