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大盘向下突破 难寻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39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大盘向下突破难寻支撑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受中国铝业、包头铝业发行A股的消息影响,周三深沪股市再早盘走出破位加速下跌的走势。上证综指跳空低开,留下明显的跳空缺口,盘中跌破1180点,宣告有效的向下突破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表明市场再度出现恐慌杀跌的走势。

  个股方面,虽然有维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数个股逆势上涨,但这样的超跌反弹行情既无助于大盘的走稳,也吸引不了市场的跟风欲望。因为有更多的个股大幅下跌,短线个股风险极难控制的情况下,市场短线炒作的热情大大降低。中小板在前期业绩增长何高送配题材的刺激下走势活跃,但随着部分个股高送配预期的落空,短线抛盘较大,今日多数个股跌幅较大,只有10转赠2股的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日暴跌。

  高价绩优股方面,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明显的三波下跌走势,应已进入中期调整阶段,这对新核心资产的继续走强形成压力,投资者必须警惕这一板块补跌的风险。

  从大盘走势来看,1187点的有效跌穿,意味着两市大盘进一步走弱,有下寻新的支撑的必要。但以目前的股市政策面和基本面,加上扩容压力再度增强,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完全失衡,下档难以找到合适的支撑。以每跌50%可能减缓来估算,下一支撑位可能在1150点附近。

  当前的操作以严格防范风险为主,空仓的投资者原则上不要急于抄底建仓,因为短线个股杀跌风险难以控制。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固然不太愿意继续斩仓离场,但提醒注意个股风险,对跌幅不够或一旦杀跌的个股应坚决减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