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目前市场空方仍有肆虐倾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20 宁波海顺

楼栋:目前市场空方仍有肆虐倾向

  宁波海顺 楼栋

  早盘两市大盘持续弱势震荡,难觅强音。沪市大盘1200点经过反复击穿之后,已经失去了支撑点位的意义,目前市场的重点在于能否在前期低点得到应有的支撑,也就是说,双底态势是否可以在后市起到有效的支持作用。

  就目前来看,对近期市场有显著作用的消息面不容乐观。主要体现在有关宏观调控的认识方面,随着发改委强调的宏观调控紧迫性公布市场,有关整个经济层面的严峻性也将在作用于目前大盘。而且,市场中并没体现出一定的鼓舞,虽然目前投资者对市场的鼓舞不太感冒,但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一定的信心支持还是有作用的。比较中性甚至偏冷的消息面,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不利于双底的构筑成功的。

  体现在盘面上,空方力量依然比较强大。刚刚有所活跃的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掉头寻底,而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则低位杀跌,击破前期支撑。做空个股力量异常强大,对比来看,涨幅前列的基本是一些ST品种,力量非常薄弱。从成交量来看,随着大盘早盘的深幅度调整,成交量也同步萎缩,不到前期同必的二分之一水平。消息面不乐观,技术面也不是非常强势,在目前情况下做底的成功率是不高的。

  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克制,在目前大盘不是很稳固的情况下,不要急欲补仓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